• 2020.09.08
    星期二

省長勞動日聲明 感謝疫下謹守崗位勞工

[2020.09.08] 發表
省長賀謹發表聲明,祝勞工們勞動日快樂。(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昨天是勞動日,省長賀謹(John Horgan)發表聲明,向所有在疫情危機中仍謹守崗位的工人表示衷心感謝,並祝勞工們勞動日快樂!

賀謹指出,勞動日起源於工人的抗議活動,為要爭取當時被列為違法的工作基本權利。「從超過一個世紀前的運動開始至今,我們走過了一段漫長的道路。然而,勞動日的精神在今天依然十分重要,就是保障和維護工人的權利。」

「相較於本省歷來的任何一個勞動日,今年格外不同。大流行疫情繼續帶來許多挑戰,但我們也因此而獲得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就像我們每天是多麼仰賴本省工人所作出的貢獻。」賀謹特別向在疫情時期的第一線勞工致意,包括超市員工至醫療護理專業人員、公車員工以及將返回課室的教育工作者,指他們每天都在改善卑詩省民的生活,稱省府將會繼續致力保障勞工的健康、平等和安全。

聲明中表示,省府將繼續落實各項承諾措施,提高最低工資標準,及透過修改《工人賠償法》(Workers Compensation Act)加強對受傷工人的支援。「我們也率先推出一個全國性的有薪病假計劃,以便工人一旦生病時,也可以安心待在家中休養。再者,在逐步重啟經濟的同時,我們需要確保有關計劃適用於每個人,而不只是位處高層的人士。 」

更多社區消息
線上教學熱  88歲長者也報讀
【明報專訊】專門提供線上教學的台灣空中大學加拿大學士專班昨日完成註冊,逾百人報名人文、社科、生活科學三大學系,人數遠超去年,最大年齡學生8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