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線上教學熱 88歲長者也報讀
台灣空大今年大溫招生逾100人

[2020.09.08] 發表
空大加拿大專班召集人梁玉燕(左)指出,疫情期間報名踴躍。中為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務秘書江佳慧。(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專門提供線上教學的台灣空中大學加拿大學士專班昨日完成註冊,逾百人報名人文、社科、生活科學三大學系,人數遠超去年,最大年齡學生88歲。

空大加拿大專班召集人梁玉燕表示,加拿大是空大在海外開設學習專班的首站,大溫分校今年共招生逾100人。三大學系包含台灣歷史人物與事件、日本近現代史、新聞編輯與採訪、社會學、青少年心理與輔導、觀光行銷學等課程。另外還設民主與法治、職場倫理等通識教育課。

梁玉燕說,疫情期間出門不便,學校藉由社群網站口耳相傳,吸引了許多已退休卻秉持終身學習精神的華裔市民報名,學員平均年齡50歲,今年最年長者88歲。不少人因參加空大學習,在重拾興趣的同時,還為下一代樹立了勤學不輟的榜樣。

「更特殊的是,今年還多了7名40歲左右的學員」,梁玉燕提到,「他們大多是幼年移民,在育兒過程中本就有感於自身華語知識的欠缺,恰逢疫情又提供了契機——本地課堂教學受阻,家長索性帶孩子返台就讀小學,自己則同時報讀空大,這樣就可獲得台灣學歷,不至於浪費伴讀時光。」

台灣空中大學為台灣教育部核准的第十所公立大學,成立於1986年。合計修滿128學分,符合教育部規定,即可授予正式大學學士學位證書。

從2017年起,為鼓勵更多僑界人士終身學習,空大增闢遠距教學平台,招生不設年齡限制,18歲以上即可。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務秘書江佳慧,昨日亦應邀出席空大加拿大學士專班的開學典禮。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