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疫情分隔加中8個月 恩愛夫妻終團聚相擁
婦滯留中國往返機場9次徒勞

[2020.09.08] 發表
Norris夫婦二人重聚一刻。

【明報專訊】一對恩愛加國夫妻﹐因為新冠疫情被迫分居中、加2地8個月。夫妻終於在剛過去的星期天(6日)在皮爾遜國際機場團聚。他們相擁良久﹐慶賀夫婦終於團聚。

妻子Kiera Norris是石家莊人﹐石家莊距北京約3小時車程﹐她和丈夫Kevin Norris結婚10年﹐他們在溫莎經營一間小生意﹐因此他們每年需要去中國進貨﹔同時也探望Kiera的家人。

通常他們都是一起去﹐但這次Kiera於1月10日先走﹐計劃Kevin將在2周之後趕來會合她﹐但是疫情襲來﹐打亂了他們的計劃。

Kiera最早預定的一個航班是3月19日起飛﹐但是被取消了﹐自從這以後﹐每過3個星期航空公司會為她重新訂票﹐但到時又被取消。

每次航班預定之後﹐她都會帶上行李﹐坐火車去到北京國際機場等候﹐希望成行。但結果總是失望。8個月中﹐她這樣徒勞往返機場9次。

8個月是一段不短的時間﹐而他們夫婦尤其覺得難忍﹐因為他們平時做什麼事都是一起行動﹐Kevin說:「你知道有些夫婦享受分離的時間嗎﹖我們不是那種。」

他們都熱愛大自然﹐利用幾乎他們所有的業餘時間去遠足、騎單車、拍風景相片。Kiera說:「我們的生活愈來愈圓滿﹐愈來愈有希望﹐更加有意義。每天見到對方都非常開心。」

8個月當中﹐他們每天通過Facetime和Skype交談﹐保持聯繫﹐但卻總是無法滿足互相的思念。

最終﹐Kiera再次訂到了班機﹐並成功起飛。這次行程﹐她先從北京到上海﹐然後抵達溫哥華﹐最後來到皮爾遜國際機場。

整個行程﹐本來只需要12個小時﹐這次卻走了一天多﹐但他們覺得值得。重逢之際﹐Kiera對她的丈夫說:「寶貝﹐我愛你(Hi baby, I love you.)。」

他們夫婦形容今次的重逢說:「讓人難以相信。」

Kevin表示:「我太高興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