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戶外學校大受追捧 報名電話應接不暇
業界認為疫後應大力開拓

[2020.09.08] 發表
安省學生校外課堂教學愈趨普遍。(CBC)

【明報專訊】許多教育工作者建言﹐疫情過後應大力開拓戶外課堂教學。

位於安省的「貴湖戶外學校」(Guelph Outdoor School)今年報名參加的學生非常踴躍﹐不僅夏令營早就被報滿﹐秋令營、冬令營等其他常年經營的戶外課堂項目也出現家長踴躍報名情況﹐許多學生選擇在常規學校外每周參加一到兩次這些戶外課堂項目。

8年前創立戶外學校項目、前學校老師格林(Chris Green)說:「報名參加我們戶外課堂的電話都被打爆了﹐許多家長意識到讓孩子參加戶外教學既降低了新冠肺炎感染的風險﹐又不耽誤學業。今年我們增加了7個新項目﹐每個項目接收30個孩子﹐孩子被分兩組﹐一天中半天在課堂學習﹐半天時間在戶外學習。」

Cheryl Cadogan的13歲兒子上學期就開始一周一天參加這個戶外學校﹐她說:「我已決定下學期讓我兒子在家上網課﹐業餘時間參加戶外課堂﹐畢竟從防範新冠肺炎角度看﹐戶外環境比室內環境好很多。」

美國過敏和傳染病國家研究所主任福奇(Anthony Fauci)醫生說:「新冠肺炎的傳播就像吸煙﹐如果你在戶外環境中﹐煙霧肯定比在室內更容易擴散﹐雖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室內通風有助於阻止病毒傳播﹐但是最好途徑是把室內活動轉移到戶外進行。」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戶外教育協調中心主任David Hawker-Budlovsky說:「我們鼓勵教師盡可能把課堂移到戶外﹐充分利用學校操場、社區的公共空間﹐許多科目比如閱讀、環境氣候知識以及學習當地歷史文化等課程都可以轉移到戶外和當地社區舉行。」未來可持續學習(Learning for Sustainable Future)研究中心戶外教育顧問、前學校教師吉本斯(Pamela Gibson)說:「只要老師具有戶外教學的理念﹐即使是寒冷冬季也能找到學習途徑。例如戶外的一棵樹﹐如果你發揮想象力也可成為教學資源﹐圍繞這棵樹﹐你可以教授數學、科學甚至藝術創造。這場疫情迫使教育工作者重新審視課堂教學﹐不失是一個機會﹐改變我們的傳統教學模式從室內轉移到戶外﹐更加有利於於提高教育效果和長遠發展。」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