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內地據報即將發布全球數據安全規則倡議

[2020.09.08]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報道,正當美國游說志同道合的國家,在網絡上不要使用中國技術時,中國將發布一項倡議,為全球數據安全制定全球標準。

報道指,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在北京出席一個有關全球數碼管治的研討會時,將宣布這項全球數據安全規則倡議。

根據這項新倡議,中國將呼籲所有國家以安全、客觀及以證據為基礎的方式處理數據,維持一個開放、安全和穩定的資訊供應鏈、通訊技術及服務,並呼籲各國在處理數據時,尊重別國主權,但不會提及美國提出的潔淨網絡計劃,而是呼籲各國反對大規模監視別國,並要求科技公司不要在產品及服務裝設「後門」,非法獲取用戶資料、控制或操控用戶的系統和設備。

更多中國要聞
推逾半年 內地各省各碼
香港何時推行健康碼至今仍沒有時間表。不過在內地,健康碼已推出逾半年,為復工復產提供方便和保障。目前,在實際操作中仍存在各地防疫政策不一,多碼... 詳情
健康碼自誕生之日起,便一直被質疑會否損害個人私隱。其原因在於申請時除登記個人資料外,還能將手機號碼與微信或支付寶等App形成交叉信息庫,在防... 詳情
據本報記者向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四大城市的防疫部門了解,現時由香港進入內地,入境者需持港府認可醫療機構發出的7日內核酸檢測呈陰性證明,抵埠...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7日引述黑龍江省紀委監委消息,指黑龍江省雞西市原副市長李傳良涉嫌嚴重違法犯罪被監察調查。李傳良為躲避調查已逃... 詳情
【明報專訊】遼寧大連海關周一(7日)公布,所屬的大窯灣海關查獲149.2噸洋垃圾,經檢測證實氧化鋅含量不符合標準的限量要求,被判定屬於禁止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