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日本日向級直升機母艦及美軍偵察機先後現身南海

[2020.09.08] 發表
日向級直升機母艦日向號(前)。

【明報專訊】南海局勢不斷升溫,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周一(7日)發布消息稱,日本日向級直升機母艦日向號日前現身南海,另外美國陸軍一架編號為N488CR的CL604偵察機周一亦進入南海,前往中國廣東方向開展偵察行動。

消息稱,嶼P圖像顯示,上周六(5日)日本海上自懦中擐V級直升機母艦出現在西沙群島以東,並向東北方向航行。

此一級直升機母艦有兩艘,包括首艦日向號及二號艦伊勢號,由於伊勢號上月31日剛結束在夏威夷舉辦的環太軍演,故推測今次出現在南海的屬日向號。

另一方面,美國陸軍一架CL604偵察機周一從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前往廣東方向開展偵察行動。同時,美國空軍一架RC135W電子偵察機和一架RC135S導彈監視機,從日本橫田轉場至沖繩嘉手納,料將在近日對中國開展進一步偵察。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與印度邊境爭議持續,中國軍方指,印度軍方再次越線挑釁,並鳴槍威脅。 解放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指出,印軍非法越線進...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報道,正當美國游說志同道合的國家,在網絡上不要使用中國技術時,中國將發布一項倡議,為全球數據安全制定全球標準。 ... 詳情
推逾半年 內地各省各碼
香港何時推行健康碼至今仍沒有時間表。不過在內地,健康碼已推出逾半年,為復工復產提供方便和保障。目前,在實際操作中仍存在各地防疫政策不一,多碼... 詳情
健康碼自誕生之日起,便一直被質疑會否損害個人私隱。其原因在於申請時除登記個人資料外,還能將手機號碼與微信或支付寶等App形成交叉信息庫,在防... 詳情
據本報記者向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四大城市的防疫部門了解,現時由香港進入內地,入境者需持港府認可醫療機構發出的7日內核酸檢測呈陰性證明,抵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