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6
    星期日

2月爆疫至7月之間 素里流失逾3.7萬份職位

[2020.09.06] 發表

【明報專訊】素里貿易局(Surrey Board of Trade)最新一份調查報告顯示,該市在2月至7月之間,也就是新冠病毒疫情爆發期間,流失了超過3.7萬份職位;只有少數行業增添了3千多個職位。

這份稱作《素里勞工市場情報報告》(Surrey Labour Market Intelligence Report翻譯)在星期五發表;詳細講述了新冠疫情對素里各行各業所構成的影響。

這是素里貿易局第一次作出這一研究。該局行政總裁Anita Huberman形容,這一報告提供最佳質量的數據,反映出素里的僱主、僱員、以及服務提供者的境況;讓他們在作出抉擇或長遠規劃時,能夠更有把握。素里貿易局是第一家市級商業機構,提供這些數據。

根據報告,素里市在2月至7月之間,喪失的就業機會超逾3.7萬個。其中年輕人、移民、有色人種、婦女承受的負面影響最大。

該報告又顯示,只有少數行業,出現了有限的增長,也就是3534份工作。其中包括:農業、天然資源、公共事業、科技等。但其他行業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收縮。經受最大程度打擊的行業是:藝術、文化、娛樂、個人服務、住宿、運輸、倉庫、與零售業。

報告指出,各行各業重啟所遇到的最大障礙是,健康與安全守則太過複雜,不僅難以執行,也花費巨大。

但Huberman認為,卑詩省的財政與經濟狀況穩固,應該可以度過疫情。但要達致強而有力的經濟復蘇,仍然是長路漫漫。

更多要聞一
今秋會否大選 論者意見分歧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上周一仍堅持他不希望舉行選舉。 但是,儘管最近兩次民意測驗表明自由黨的領先優勢正在消失,但也有一些人對此表示懷... 詳情
接警告家中電子產品中毒 用戶疑與電視機頂盒有關
【明報專訊】不少華裔市民接到網絡公司的提醒,稱懷疑市民家中的電子產品感染病毒危及網絡,需要殺毒清理,如果危害性仍然存在,網絡公司有可能會根據... 詳情
過境被揭留溫哥華遊玩 美家庭罰2000元逐出境
【明報專訊】美國家庭被發現在卑詩省溫哥華遊玩後被罰款2000元。 一個美國家庭告訴加拿大邊境官員,他們將從阿拉斯加開車經過卑詩省前往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