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6
    星期日

今秋會否大選 論者意見分歧

[2020.09.0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上周一仍堅持他不希望舉行選舉。 但是,儘管最近兩次民意測驗表明自由黨的領先優勢正在消失,但也有一些人對此表示懷疑。

杜魯多在上周的一次採訪中說:「我們需要為國會提供一個新的方向,在施政報告中提出這一願景,然後讓國會對其進行表決,這是負責任和民主的。這將是一次信任投票,我們將能夠看看這個政府對未來雄心勃勃的計劃以及對加拿大人的投資是否得到國會的支持。」

那麼,這是疫潮期間選舉的預兆嗎?還是向新民主黨發出信號,他們應該支持這一承諾在育兒和保健服務以及更加環保的經濟上投入大量新資金的議程?

聯邦新民主黨全國總監麥格拉斯(Anne McGrath)和前自由黨競選經理何利(David Herle)同意,雙方之間的伙伴關係是毫無可能的。但是,即使加國部分地區的新冠肺炎病例再次開始上升,他們也對今年秋天是否應該舉行選舉持不同意見。

何利說:「目前人們心目中的主要問題仍然是新冠肺炎疫潮,而且人們認為政府在應對危機方面做得很好。」

麥格拉斯則表示,杜魯多在暗示國會不希望舉行大選,同時告訴加拿大人反對黨他們在即將上台的施政報告中將面臨嚴峻的選擇時,他簡直正在向國會挑戰一場「懦夫博弈」。

她說:「在少數政府期間,我們當然一直在準備進行大選。但是,我只是不認為現在舉行選舉對加拿大人來說是當務之急。」

更多要聞一
接警告家中電子產品中毒 用戶疑與電視機頂盒有關
【明報專訊】不少華裔市民接到網絡公司的提醒,稱懷疑市民家中的電子產品感染病毒危及網絡,需要殺毒清理,如果危害性仍然存在,網絡公司有可能會根據... 詳情
過境被揭留溫哥華遊玩 美家庭罰2000元逐出境
【明報專訊】美國家庭被發現在卑詩省溫哥華遊玩後被罰款2000元。 一個美國家庭告訴加拿大邊境官員,他們將從阿拉斯加開車經過卑詩省前往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