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6
    星期日

服貿會展3款新冠病毒疫苗
最快年底上市 累計生產量達6億劑

[2020.09.06] 發表
新冠肺炎疫苗最快年底上市。(中新社)

【明報專訊】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展出了3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獲邀參加交易會的兩間中國企業,在公共壎籵冀戔M題展區展出了三款新冠滅活疫苗。

據報三款疫苗均已進入第三期臨H試驗階段,預計最快可於年底上市,累計生產量達到六億劑。

其中由中國生物研發的兩款疫苗,目前正在全球多國包括阿聯酋、巴林、秘魯、摩洛哥、阿根廷等地,進行第三期臨H試驗,接種人數達5萬人,相關疫苗在7月中已獲內地當局批准緊急使用,供內地的防疫和醫護人員等特定人群接種,以建立免疫屏障,並防範秋冬季疫情。位於北京和武漢的兩個疫苗生產廠房,年產量合計可達3億劑。

而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製的疫苗「克爾來福」,亦在巴西及印尼等國家進行臨H實驗,預計可年產3億劑。

另外,國家幫楨e周日(6日)公布,內地新增10宗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包括廣東及陝西各3宗,上海2宗,福建及甘肅各1宗;另新增17名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截至目前,累計85,122宗確診病例,4634人病亡,現有186宗確診個案。

更多中國新聞
蘇城文明碼荒唐
上周四,江蘇省蘇州市推出全國首個「蘇城文明碼」,官方稱初衷是以「一人一碼」構築城市文明,使之成為每個市民的通行證。而文明積分等級高的市民將會... 詳情
粉黛亂子草盛開 「粉紅海洋」美如畫
粉黛亂子草近日進入盛開期,在貴州、上海等地都可以觀賞到,其中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一景區,粉黛亂子草鋪滿地面,猶如一片「粉紅海洋」,美如... 詳情
騰訊微博9月4日發布公告稱,由於業務調整,將於9月28日晚上11時59分停止服務和營運,用戶屆時將無法登錄,如有需要可提早備份相關信息。 ...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遂寧一宗高空墜物致人死亡案,上月24日宣判,因未找到擲物者,法院判處事發大廈的所有住戶每戶賠償3000元人民幣。 事發... 詳情
美瘦肉精豬進口台訂標準
【明報專訊】台灣明年一月起開放美國含有俗稱「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及牛肉進口,引起外界質疑。台灣的擎硈○〞瓥祚氻互Q日記者會上表示,豬肉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