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6
    星期日

特朗普:願調停中印衝突

[2020.09.0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4日表示,美國已準備幫助解決印度和中國之間的邊界糾紛。美國政府內部評估,中印都沒有將衝突推向戰爭的意願。

路透社報道,特朗普在白宮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回應事件說,中印邊界糾紛目前的局勢「非常糟糕」,兩國取態變得強硬到很多人都不明白。他說,「華盛頓正在與兩國討論如何幫助緩解這種局勢,隨時可協助調解印度與中國在喜馬拉雅西部山區邊界的糾紛」。一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稱,美國的評估是,中國和印度都沒有興趣將這一爭端推到戰爭的地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日表示,希望能和平解決中印衝突。此前在白宮7月的新聞發布會上,新聞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對記者說:「他(特朗普)說:『我愛印度人民,我愛中國人民,我將想盡一切可能維持中印人民的和平。』」

更多中國要聞
新一代北斗系統定位晶片亮相 料明年量產
【明報專訊】新一代北斗系統定位晶片預計今年年底正式發布,明年上半年投入大量生產,將應用於自動駕駛、無人機、機械人、測量測繪等高精度導航定位領... 詳情
楊潔篪﹕個別大國唯我獨專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上圖右)批評,有個別大國唯我獨尊、強權霸淩,以冷戰思維煽動衝突對抗。 ...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當局近日推行國家統編語文教材,將部分原用蒙語教授的課程改為漢語授課,引發多地示威和不合作運動。呼和浩特市玉泉區警方昨通報稱...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工信部要求電信商加快推進5G網絡建設,爭取早日建成,覆蓋廣泛的5G網絡。 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在中國國際服務... 詳情
服貿會展3款新冠病毒疫苗
【明報專訊】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展出了3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獲邀參加交易會的兩間中國企業,在公共壎籵冀戔M題展區展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