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卑詩失業率連續3個月下降
上月增1.5萬職位 現復蘇跡象

[2020.09.05] 發表
統計數據顯示全國失業率下降。圖為多倫多一名女子經過一個就業廣告牌。(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最新統計顯示,卑詩省的失業率自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以來已經連續三個月出現下跌,降至8月的10.7%,卑詩省經濟有復蘇跡象。統計數字顯示,本省上個月增加了超過1.5萬個職位,其中近9成是全職工作。

加拿大統計局昨日公布今年8月的就業數據。數據顯示全國勞動市場上個月新增了24.6萬個職位。而在卑詩省,上個月的受僱人數比前一個月即7月,多了15,300個;目前全省的就業情況,已經回復到大流行之前的94%。

統計指出,卑詩省今年8月的失業率為10.7%。雖然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7%,但比起7月時的11.1%,仍是下降了0.4個百分點。而6月的失業率為13%。

數據顯示,卑詩省在7到8月間增加了1.53萬個職位,當中1.33萬個是全職工作,佔87%。其中超過6000人是在製造業和農業找到工作。

卑詩省就業、經濟發展及競爭力廳長穆明雪(Michelle Mungall)分析說,8月的數據顯示卑詩的安全經濟重啟計劃,為本省帶來了更多的工作機會,而由5月至7月,卑詩省總共恢復了246,900萬個職位,目前的就職率是2月疫情爆發前的94%。今年2月疫情爆發前,卑詩省的失業率為5%。

雖然本省的失業率已經是連續三個月出現下跌,但穆明雪指出,目前距離全面恢復還有漫漫長路,有不少省民仍然在為生活掙扎。她指出,卑詩重啟計劃的下一步措施將於本月稍後時間公布。預料到時省府會詳細說明如何動用25億元來協助各城鎮恢復經濟。

根據統計局的數據,溫哥華8月份的失業率為12.8%(比7月份的13.3%下降);維多利亞的失業率為10.3%(比7月份的11.1%下降);基隆拿的失業率為9.0%(比7月份的10.0%下降);阿博斯福--米遜區的失業率為8.2%(比7月份的8.3%下降)。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過渡式學習擴及中學生
【明報專訊】列治文校區向家長查詢返校意願的問卷調查已有初步結果,大部分小學生及中學生的家長都選擇全時回校面對面上課,而列市小學家長有近四成選... 詳情
本那比問卷調查  逾8成選到校上課
【明報專訊】本那比校區公布其學生返校選項的問卷調查結果,指收到代表近2萬名學生的家長問卷或電子表回應,整體上逾80%家庭選擇讓子女回校上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