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親戚槍殺4人後自盡 大多倫多教師幾遭滅門

[2020.09.05] 發表
案發現場的民宅。(藍乙寧攝)
死者朋友悲痛不已。(加新社)
圖為警方在場取證。(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大多倫多杜蘭區奧沙華昨天(4日)凌晨發生一宗幾近滅門的5屍槍擊命案,一名槍手闖入當地教師的住宅殺害1家4人之後,被火速趕到的特警重重包圍,最後吞槍自盡。4名死者當中有2人是十多歲的青少年,案中尚有一名女子受槍傷,傷勢嚴重,幸無生命危險。槍手為遇害家庭的親戚,他是來自鄍完@的48歲男子Mitchell Lapa,他並未有接獲邀請便闖入屋內,屬不速之客,警方仍在調查他的犯案動機。

杜蘭區警方新聞官圖多斯(George Tudos)表示,昨日凌晨1時20分,警方接到多個報警電話稱一處民宅傳出密集的槍聲和尖叫聲。特警部隊火速趕到位於Harmony Road North夾King Street East附近的Parklane Avenue一處房屋外。

警方抵達現場時,仍然能聽到屋內傳出槍聲。特警迅速包圍該民宅,但很快槍聲便停止。最後特警帶頭進入涉案房屋,發現屋內有5人死亡,還有一名女子身受重傷,幸生命無危險。

5名死者中的1人,警方相信是這宗命案的兇手,從傷勢來看他應該是開槍自盡。

另外4人中是3男1女,包括傷者在內據信都是一家人,其中2人未滿18歲,而那名兇手並不居住在此處。

圖多斯表示,死者們的身分還需兇殺案調查組配合法醫處一起查實。

此外,兇手所用的武器據信是一支長槍。

據附近鄰居表示,現場由兩名都是教師的夫婦居住,二人育有多名子女,年齡由初中生至大學生,這對夫婦已在上址居住逾25年,平時睦鄰時都表示得非常和善。

圖多斯另外呼籲公眾叫大家安心,他說這宗命案並無其他疑犯,大家不必對自身和社區的安全擔憂。

警方在現場的街道上,發現一輛緬省車牌的白色Ford輕型卡車泊了整晚且無人認領,因此還在調查這輛車是否與該命案有關聯。

圖多斯稱﹕「那輛反方向泊在住所前面的車輛,面對來來往往的交通。現在該車已被法醫人員扣押,我們將要檢查那輛車,並試圖將其與犯罪現場聯繫起來,看看它是否是兇手駕駛的車。」

他表示,出事的社區過往治安紀錄良好,警方從未因重大案件來過這一社區。

鄰居稱肇事家庭安靜善良

當地住戶稱,出事的民宅內居住有一對夫婦和他們的4個孩子,他們在此處居住已有多年。

鄰居奧迪克(George Oudyk)稱﹕「我在這堜~住了27年,這個家庭就一直住在這堙A他們非常安靜。夫婦倆是非常善良的人,據稱是在當地從事教師工作,他們非常積極地參與社區活動。

「他們是非常快樂、外向、非常以家庭為中心的人。我們這個社區,其實是最適宜居住的地方。它很安靜,每個人都很好相處。這條街盡頭有一個公園,每個人都帶茠砥A在那兒吃東西。現在真是很難過。」

另一位華裔居民Cliff Chow則表示,大批警車停泊在街道上,警員喝令他們留在屋內。當時街道上的警車車頂上的警號閃亮荂A多得就像就如聖誕燈飾一樣。

更多加國新聞二
賓頓新增病例佔安省近4成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新增病例達148宗﹐但是將近一半出現在皮爾區。省長道格福特昨日表示﹐賓頓市只佔安省3%的人口﹐卻出現將近40%的新冠肺炎... 詳情
近半省民支持NDP續執政
【明報專訊】昨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卑詩新民主黨(BCNDP)的支持度大幅度領先;近半數省民願意投票支持省長的政黨繼續執政。究竟卑詩會不會提... 詳情
聯邦房屋基金撥款被批厚此薄彼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在2017年大肆宣傳成立全國房屋投資基金,用作在全國各地新建造可負擔房屋及維修現有公屋。三年過後,媒體透過新民主黨房屋事... 詳情
母贊成復課 父堅持留家  離異夫婦為孩子學業興訟
【明報專訊】對是否送孩子返校上課,這問題引致一些離異家長打起了官司。在安省高等法院近期的具有先例意義的一項判決中﹐法官支持母親讓孩子返校的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