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賓頓新增病例佔安省近4成

[2020.09.05]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新增病例達148宗﹐但是將近一半出現在皮爾區。省長道格福特昨日表示﹐賓頓市只佔安省3%的人口﹐卻出現將近40%的新冠肺炎新發病例,他願意提供任何幫助,幫助揭止案例增加。賓頓市長彭建邦則表示,個案增加包括市內的北美貨車物流業,亦與市民外遊有關。

安省衛生廳昨日確診148宗,較前日132宗增加16宗。衛生廳長葉麗雅表示,省內34個公共衛生局有12個清零,在地區分佈方面,皮爾區有72例,檢測數目有2.85萬個。

另外,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昨日有第2名員工確診。教育局職員表示,被確診的是一名北區辦事處的職員。本周四教育局宣布一名老師確診。

道格福特在昨天的新聞會上稱﹐他上午已經給賓頓市長彭建邦打了3個電話。雖然沒有接通﹐但他不以為意﹐知道彭也是繁忙異常。

他希望和彭坐下來討論對策﹐或者省府可以派出流動測試站去賓頓市幫忙。

他有指出,在賓頓市和密西沙加一些家庭舉行後院派對﹐他說﹐這些派對需要立刻停下來。

道格福特表示﹐居民需要遵守各項公共衛生規定。若感染率持續高企﹐省府可能需要再次採取行動。他說:「我們看到新病例在緩慢增加﹐如果需要再次停擺社會和經濟﹐我們會毫不猶豫地這樣做。」

賓頓市長彭建邦昨天傍晚說﹐在皮爾的72宗新病例中﹐賓頓市佔36宗。

彭建邦說﹐造成賓頓市病例大增有數個原因﹐一是該市有眾多貨車公司﹐奔馳北美﹐帶來病毒。皮爾遜國際機場就在皮爾區﹐也帶來旅行有關的傳染。

他說﹐多市和密市都可在本身處理測試結果﹐但賓頓市不行﹐需要送到多倫多處理﹐耽誤時機﹐可能使得陽性者再多傳染他人。他已經向省長要求在賓頓市增建處理設施﹐省府態度合作。

此外﹐勞工日長周末開始﹐道格福特要求安省居民避免不安全的聚會﹐不要分享飲料﹐或者做任何可能帶來病毒傳播的活動。

安省註冊護士協會負責人日前公開要求本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下台﹐道格福特昨天再次被問及此事﹐態度堅定地為魏廉斯辯護﹐說安省千人染病率北美最低﹐威廉斯應記一功,他全力支持威廉斯的工作。

更多加國新聞二
近半省民支持NDP續執政
【明報專訊】昨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卑詩新民主黨(BCNDP)的支持度大幅度領先;近半數省民願意投票支持省長的政黨繼續執政。究竟卑詩會不會提... 詳情
聯邦房屋基金撥款被批厚此薄彼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在2017年大肆宣傳成立全國房屋投資基金,用作在全國各地新建造可負擔房屋及維修現有公屋。三年過後,媒體透過新民主黨房屋事... 詳情
母贊成復課 父堅持留家  離異夫婦為孩子學業興訟
【明報專訊】對是否送孩子返校上課,這問題引致一些離異家長打起了官司。在安省高等法院近期的具有先例意義的一項判決中﹐法官支持母親讓孩子返校的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