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印媒稱巴基斯坦暗中與台建貿易關係

[2020.09.05] 發表

【明報專訊】印度媒體周四(3日)報道稱,巴基斯坦正暗中和台灣發展貿易關係。報道指,巴基斯坦駐開羅大使館的貿易和投資專員哈克周三(2日)與開羅台灣貿易中心主任葉人誠會面,討論雙方貿易關係。哈克隨後一度在社交網站發文,稱雙方談及兩地在開羅的共同商業經驗等,惟相關貼文目前已刪除。

報道稱,巴基斯坦是中國大陸的盟友,雙方在貿易及基建等方面都有合作。而哈克多次發文談及雙方在當地市場最感興趣的主要商品,強調能與其他貿易部門交換意見,感覺很好。

台媒表示,巴基斯坦主要出口項目包括棉布、棉紗、織品、米等,入口產品包括石油原油、棕櫚油、塑膠材料、鋼鐵等。根據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資料,巴基斯坦去年自台灣進口值為6.26億(美元,下同),同年向台灣出口值約為1億。

更多中國新聞
台購6黑鷹直升機下月交付
【明報專訊】台灣軍方早年通過「天鳶」專案,斥資逾847億元(新台幣,下同)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其中30架分配到內政部空勤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