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台購6黑鷹直升機下月交付
配先進紅外線熱顯像儀

[2020.09.05] 發表
台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堪稱最強搜救直升機。

【明報專訊】台灣軍方早年通過「天鳶」專案,斥資逾847億元(新台幣,下同)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其中30架分配到內政部空勤總隊和空軍。在空勤總隊獲分配的黑鷹直升機當中,6架更加裝前置紅外線熱顯像儀(FLIR),確定於下月運抵高雄。據指每具前置紅外線熱顯像儀,價值高達1.1億元。

據台媒引述政府官員稱,在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上加裝的前置紅外線顯像儀屬於最新的第三代產品,性能較目前台灣空軍海鷗直升機使用的第二代裝備更優勝,主要用於海上及夜間搜救。第三代前置紅外線顯像儀可以在環境溫度與待救者體溫相差極少的狀況下,產生顯像,且不受海上波浪干擾。

另早前有台媒報道指出,這批6架黑鷹直升機原定於2019年交付台灣,惟台方向美軍採購過程中訂單有誤,美軍需重新向製造商提送訂單,導致延遲近1年才能交付。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