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中共智囊鄭永年涉非禮星警發警告

[2020.09.05] 發表

【明報專訊】知名中國問題專家、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鄭永年(圖),早前擔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期間,被一名女職員指控非禮,警方4月23日向鄭發出「嚴厲警告」,校方表示正作內部調查。

《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警方表示,去年9月13日接獲報案,一名時年57歲的男子被指於前年5月30日非禮一女子。東亞研究所發言人稱,鄭永年已向該所和新加坡國立大學辭職,校方已針對此事展開內部調查;強調研究所和大學嚴厲看待職員行為失當的指摘,已為可能受此事影響的職員提供支援。

女事主上月在Twitter稱,警方今年5月完成調查,之後她接獲研究所和校方的「溫和警告」,並被研究所管理層「勸誡」不要接近同樣被騷擾的女同事。

她還說,過去10年在研究所承受不斷的欺凌和攻擊,但管理層假裝不知道。

鄭永年上月24日首次以中大(深圳)教授身分出席國家習近平在中南海主持召開的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他被視為中共智囊之一。鄭是浙江人,畢業於北京大學和美國普林斯頓大學,1997年到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2008年至去年擔任所長。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去年1月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在內地被捕的澳籍華裔網絡作家楊軍(網名楊恆均,圖),近日透過親屬向外界表示,對於中國當... 詳情
廣東江門台山海宴鎮的3000多畝「海水稻」前日獲豐收。經專家測產,該稻田總產量超過1600噸,成品大米預計10月份公開銷售。這是廣東本土種植...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政府早前組建「口罩國家隊」,加大產能以滿足官方安排的口罩實名制銷售的供給。其中一家參與企業加利科技公司,被揭上月進口337萬... 詳情
【明報專訊】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Milos Vystrcil)率領的89人代表團,昨日結束6天訪台行程,隨團的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媒體周四(3日)報道稱,巴基斯坦正暗中和台灣發展貿易關係。報道指,巴基斯坦駐開羅大使館的貿易和投資專員哈克周三(2日)與開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