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陳木勝追思會 成龍劉德華杜琪葑尼O故友

[2020.09.05] 發表
導演陳木勝上月23日因鼻咽癌離世,終年58歲。(資料圖片)
陳木勝家屬昨晚於沙田天主教聖本篤堂舉行追思會及追思彌撒。(攝影:鍾偉茵)
劉德華抵達時雙手合十。(攝影:鍾偉茵)
成龍一身黑色素服現身。(攝影:鍾偉茵)
古天樂示意不接受訪問。(攝影:鍾偉茵)
杜琪葥漱茪茈X席追思會,稱陳木勝尊師重道,對電影充滿熱情。(攝影:鍾偉茵)
岑建勳與前妻謝寧及兩名女兒出席追思會。(攝影:鍾偉茵)
甄子丹(左)與太太汪詩詩現身追思會。(攝影:鍾偉茵)
英皇老闆楊受成(左圖)與寰宇老闆林小明(右圖)到場送別故友。(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曾執導電影《天若有情》、《特警新人類》、《三岔口》及《新警察故事》的香港導演陳木勝,上月23日因鼻咽癌離世,終年58歲。家屬昨晚於沙田天主教聖本篤堂為陳木勝舉行追思會及追思彌撒,下周一(7日)舉行辭靈禮後,靈柩將移奉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陳木勝生前人緣甚佳,昨日大批圈中好友現身悼念,包括成龍、劉德華、古天樂、甄子丹與太太汪詩詩、恩師杜琪腄B楊受成、林小明等。杜琪葀替蒻蒴P不捨,他大讚陳木勝尊師重道,工作態度好,對電影充滿熱情。

記者:柯美

攝影:鍾偉茵

由於疫情關係及座位有限,出席追思會人士要先留座、戴口罩及入場前接受體溫量度。為尊重家屬,會場範圍內嚴禁拍照、錄音、錄影、視頻上網及謝絕傳媒採訪,聖本篤堂門外有多名工作人員緊守,傳媒只能在指定範圍內採訪。

華仔雙手合十不受訪

昨晚近6時陸續有圈中好友到場,岑建勳與前妻謝寧及兩名女兒、杜琪艉珧、羅永昌、甄子丹與汪詩詩 、羅啟銳與張婉婷、關信輝、樂易玲等。成龍於6時18分到場,他一身黑色素服,向傳媒揮手,未有接受訪問就進入會場。劉德華抵達時雙手合十,他與古天樂均示意不接受訪問。劉青雲與郭藹明、唐季禮、劉偉強、張智霖與袁詠儀、何超儀與陳子聰、錢嘉樂與湯盈盈、葉念琛、古巨基夫婦、楊千嬅與丁子高等送上花圈悼念。

杜琪葀替蒻膉ㄠ邠G友

9時45分追思會結束,圈中人相繼離開。杜琪萿磳黹l思會內大家都好懷念陳木勝。是否不捨陳木勝?杜琪葑言又止,眼濕濕說:「好難講出口就講唔出……。」他談到最欣賞陳木勝是工作態度,彼此認識39年,陳木勝當年是他的副導演,是他合作過副導中最出色的。他稱做他的副導演好難,因他脾氣差,但陳木勝盡自己責任,一到現場便告知他要做什麼,他笑言被陳木勝逼到無符;不過那時有陳木勝的安排及積極態度,在對方的鞭策下做到很多事,當時好欣賞對方。

讚陳木勝尊師重道

杜琪艉妨嶀瓽佼砟麭茪J新藝城擔任梁普智的副導,直到拍《天若有情》再合作,建立長遠友情。杜琪葴棖砟麭茷D常尊師重道,一世人也沒求他幫忙,反而是幫他很多。他有次要拍殯儀館場面的戲,因身體不適發燒,致電陳木勝,對方立即到場代為完成拍攝。

杜琪葸罋D︰「有些人天生有這種能力,陳木勝是個對電影好有熱情的人,他的承諾、道德、謙虛及職業操守非常之好,各老闆也對他好好,他是新一代導演的學習榜樣。他未到60歲就離開了,很可惜!不知道他最喜歡自己哪部戲,但他的作品也不少。希望他的太太繼續積極面對人生。陳木勝是個很會安排的人,相信其家屬不會有經濟問題。」

更多影視
再有人妻捲細So出軌風波 張紫語澄清:我不是主角
【明報專訊】商台前DJ蘇耀宗(細So)跟太太陳鷊ㄐ]Wing)結婚9年,育有兩子,於9月1日他被爆有婚外情,被指跟KOL「阿B」暗交兩年,今... 詳情
張韋怡入稟告姑仔誹謗 要求賠償兼書面道歉
【明報專訊】2007年參選港姐的張韋怡,落選後加入無貝蝷F逾百部劇集,但都是小角色。2014年她與經營家族生意的有錢男友Michael Po... 詳情
被盜用身分證參加全民檢測 楊明:連來電幫我重新登記都係假
【明報專訊】楊明於上月8日凌晨疑酒後駕車失事,撞車後涉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進行酒精呼氣測試被捕,獲准保釋,本月上旬回警署報到。楊明近期開始在社... 詳情
王曼喜與同性伴侶訂婚 馬詩慧支持:信女兒眼光
【明報專訊】王敏德與馬詩慧的28歲長女王曼喜自承認出櫃後,每次拍拖都大方示人,可惜之前幾段感情維持不算長久。她現與任職攝影師的同性伴侶Ela... 詳情
大玩《夫妻的世界》經典海報 鄭嘉穎陳凱琳拍住上搵奶粉錢
【明報專訊】鄭嘉穎與陳凱琳結婚兩年,育有兩名兒子,他們一直恩愛甜蜜,近日更夫妻檔拍護髮品牌廣告,齊齊搵奶粉錢。他們在廣告中模仿韓劇《夫妻的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