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警國安處增一助理處長

[2020.09.05] 發表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6月30日在本港實施,警方同步成立國家安全處負責執法,並由劉賜蕙擔任副處長。根據政府電話簿,警方國家安全處欄目內,新增了一名助理處長,由本身任助理處長(服務質素)的簡啟恩(圖)調任,與江學禮並列,即同時有兩名助理處長。據了解,簡啟恩兩周前被調至國家安全處,消息稱國安處因工作繁多及任務艱巨而要增加人手。

本報查詢何時及為何有上述人事調動安排,警方沒正面回應,稱國家安全處負責調查的案件涉及國安,為確保行動效能及機密,部門人手編制安排不公開。警方亦不評論個別人員調任安排。

簡啟恩兩周前調任 國安處4處長級執掌

據了解,簡啟恩兩周前被調至國家安全處。政府電話簿顯示,警隊服務質素監察部助理處長暫時懸空。7月警方國家安全處架構成形時,警方增設第三名副處長,由劉賜蕙執掌國安部門,並安排蔡展鵬和江學禮升任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和助理處長,蔡展鵬現為國家安全處長。按現最新人事調動,國安處將由4名處長級人員負責。

警方網頁顯示,簡啟恩1991年加入警隊,曾負責行動指揮、人力資源管理及保安等職務。他先後擔任西區警區副指揮官、機場警區指揮官、灣仔警區指揮官及港島總區副指揮官,去年9月晉升助理處長,掌管服務質素監察部。

網民發起明九龍遊行 警:果斷執法

另外,有網民發起明日在九龍區遊行,計劃在佐敦道起步,經彌敦道遊行至旺角亞皆老街。發起人在Telegram頻道表示,今次遊行沒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遊行目的是反對國安法、健康碼及政府藉疫情押後立法會選舉。

據悉,警方會在全港調動2000警力應付這次遊行。警方昨在facebook稱,留意到有人網上號召周日在九龍區進行未經批准集結,重申該活動並無獲得不反對通知書,參與組織或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或非法集結,均可能觸犯《公安條例》,最高可判監5年 。警方強調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適時拘捕,呼籲不要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或受禁的群組聚集。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5月在屯門搗破一個非法賭場,拘捕多名男女,包括兩名休班警。其中一名52歲警員與9名男女昨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休班警被控一... 詳情
【明報專訊】牛池灣瓊麗苑瓊泰閣一名89歲有長期病女子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她曾腹痛及黃疸,但無吃過生豬肉或內臟。據食物環境衛生署資料,黃大仙區去... 詳情
【明報專訊】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助理校長陳耀輝(Fred Chan),被指在2018年獲委任為中學文憑試英文科說話能力考試的報到室主管時,隱瞞...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建築師學會64周年 用「邁向65」被質疑避政治
【明報專訊】前日9月3日,係1956年成立麰輕銕媬v師學會64周年。學會鐪acebook專頁慶祝會慶鼣]計,就用上「Approachin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