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5
    星期六

涉瞞補習職務任DSE報到室主管 助理校長脫罪

[2020.09.05] 發表

【明報專訊】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助理校長陳耀輝(Fred Chan),被指在2018年獲委任為中學文憑試英文科說話能力考試的報到室主管時,隱瞞當時在現代教育任經濟科導師,以獲得考評局3780元酬金。案件經審訊後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裁判官接納被告辯解稱,不認為現代教育屬委任書上的「補習學校」(tutorial school)。

自辯以為補習中心有別補習學校

官接納說法

原控罪指稱,被告陳耀輝(40歲)於2018年3月至4月期間,虛假聲明自己在補習學校沒有任何教學職務,誘使考評局委任他為英文科說話能力考試的報到室主管,以獲得報到室主管3780元酬金。

被告自辯時曾稱,校方希望由學校老師擔任主管,但報酬微薄,當時沒有教師願意擔任,被告才無奈接任。

而簽署委任書時,被告認為現代教育是只是「補習中心」(tutorial centre),而非委任書上的「補習學校」(tutorial school),加上他只在現代教育任教經濟,不覺得有利益衝突,亦無意隱瞞。

暫委裁判官黃向戎在裁決時接納被告的辯解,並批評考評局在委任書上沒有定義補習學校的意思。而被告擁有3個碩士學位,亦有任教英文科;即使在趕急情G下仍「咬文嚼字」、對英文字有敏感反應亦可理解,不是匪夷所思,認為被告是真誠相信字眼上有分別,並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案件編號:ESCC2636/1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建築師學會64周年 用「邁向65」被質疑避政治
【明報專訊】前日9月3日,係1956年成立麰輕銕媬v師學會64周年。學會鐪acebook專頁慶祝會慶鼣]計,就用上「Approaching... 詳情
【Emily】梁啟智退出工黨:未見行動回應本土思潮
【明報專訊】工黨創黨成員、時事評論員梁啟智(圖)噚日鐪acebook宣布退黨,佢撰文話9年來香港政治環境翻天覆地,專制打壓有恃無恐、本土思... 詳情
【Emily】4月自然交配 盈盈無喜
【明報專訊】大熊貓盈盈今年4月同樂樂自然交配(圖),正當大家等緊海洋公園公布「喜訊」,海洋公園噚日公布,雖然盈盈自7月中起有妊娠徵狀,例如食... 詳情
【Emily】容海恩訪問大學師兄 黃錦星憶學環保建築
【明報專訊】新民黨容海恩呢排邀請唔同鴭x員同佢拍片對談,前日鐪acebook上載同環境局長黃錦星鼣X問,原來佢]讀同一間加拿大大學,局長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