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菲沙河谷錄逾2000成交 20年來次佳8月

[2020.09.03]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昨日公布今年8月房屋銷售統計,區內上月一共錄得2039宗成交,是20年來第二高成交量的8月份,僅次於2005年8月的2298宗。上月成交量按年升幅接近六成。

菲沙河谷地產局的樓市報告指,今年8月成交量雖按月少2.9%,但比去年8月的1297宗急增57.2%。上月成交量比8月份十年平均多39%。

報告亦指出,上月的新放盤房屋數目是最近10年來最多的8月。上月一共有3309個新盤,雖較7月少6.8%,但比去年同月多40.4%。今年8月新放盤量是比8月份十年平均放盤量高28.9%。截至上月菲沙河谷區內一共有7404間房屋在掛牌。

菲沙河谷地產局主席希爾茲(Chris Shields)指出,看到成交量每個月都在增加,因為買家明白到菲沙河谷區可提供更多及多元的選擇,房屋又具有價值。他提到,疫情下出現不尋常的情況,但連續幾月令人振奮的成交數字,卻讓地產業界對市場前景感到審慎樂觀。

菲沙河谷地產局行政總裁吉爾(Baldev Gill)補充,現時出現一盤多個出價的高度競爭局面,各類房屋在市場放盤日數也較短,而這情況凸顯地產經紀的重要性,而地產局也從經紀會員中聽到消費者需要在現時不尋常的時期需要經紀的指引及意見。

地產局報告指出,8月該區放盤柏文留在市場內的平均日數為36天,獨立屋為31天,而柏文只需24天。

在基準樓價方面,獨立屋是101.96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6.9%;城市屋基準價為56.39萬元,按年升3%。柏文基準價為43.73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4%。

更多要聞一
卑詩新例又破百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周三(2日)公布本省單日新增新冠病毒病例... 詳情
疑院內播毒  素里紀念醫院腎臟科暫時關閉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接續在社區與醫護設施內傳播。一名病人懷疑在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內感染了病毒。... 詳情
黎智英涉恐嚇《東方日報》記者罪脫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3年前於六四集會恐嚇一名《東方日報》記者,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案件經審訊後,裁判官今(3日)裁定黎智英罪名不... 詳情
與美英多家製藥公司簽約 渥京「買重保險」確保獲疫苗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與四間美國的製藥和生化公司簽署了新冠肺炎疫苗的合約,一旦這些公司正在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取得了成果,將確保加拿大人會率先... 詳情
荷李活「大隻佬」狄維莊遜全家中招
【明報專訊】荷李活明星,「大隻佬」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圖)昨日於其社交網站Instagram上指,他全家人曾確診新冠病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