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荷李活「大隻佬」狄維莊遜全家中招
2女僅喉嚨痛兩天 一家4口已痊癒

[2020.09.03] 發表
「大隻佬」狄維莊遜於ig上指他一家曾染疫,目前已痊癒,勉勵網民加強免疫力和更倍小心。(網站截圖)

【明報專訊】荷李活明星,「大隻佬」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圖)昨日於其社交網站Instagram上指,他全家人曾確診新冠病毒,指是約在兩周半前從很親密的家庭朋友染到,現已康復。

現年48歲的狄維莊遜於Instagram貼出一段短片,指給其粉絲更新其過去兩周半至三周的情況,說他自己、35歲妻子Lauren和兩女兒,分別4歲的Jasmine和2歲的Tiana全家人確診,他形容那是他一家最難克服的一次的挑戰,比他以往所遇到如曾經受傷等挑戰更難捱。

他指,如其親友所共知,他是一個一向很著重安全、健康和嚴守紀律的人,而是次染疫源頭是很親密的家庭朋友,但對卻不知道是怎樣染病,幸好能控制疫情,不至於使情況失控。

他說,兒童一般沒有出現嚴重病徵,而他的兩名女兒亦只喉嚨痛了兩天,此後便如常玩耍走動,但他和妻子則較辛苦,「但我開心可告知大家,我們一家現很好...不再有傳染性和健康。」

狄維莊遜稱,為了保護家人和所愛的人,他自己及家庭是次染疫後會更加小心,他亦呼籲粉絲也小心以「更進取」措施防疫,例如在只容許短期內曾檢驗沒有染病的朋友到家,並且加強自己的免疫力,也應戴口罩。

他也建議,要保持想法正面和關懷他人,萬一染上新冠病毒,嚴守隔離措施防止傳播。

狄維莊遜是加拿大人,其父親在本國出生。「大隻佬」成為最近自揭曾染疫的荷李活明星之一,湯漢斯(Tom Hanks)夫婦、米路吉遜(Mel Gibson)、《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艾迪斯艾巴(Idris Elba)和《絕命毒師》男星拜仁康斯頓(Bryan Cranston)都曾自揭感染過新冠。

更多要聞二
坐公交強制戴口罩  逾9成乘客配合
【明報專訊】 因應新冠疫情,運輸聯線(TransLink)自上月24日開始,強制公共交通工具乘客戴上口罩。運聯最近在高流量地點進行調查,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