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大溫房銷勁升3成6

[2020.09.03] 發表
大溫樓市8月繼續走強。(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大溫8月樓市持續強勁走勢,成交量及樓價齊齊上揚。大溫地產局(REBGV)昨日公布樓市統計,8月有達3047間房屋成交,較去年同期增36.6%,整體房屋基準價按年上漲5.3%。

地產局分析,8月大溫各區買家及賣家均十分活躍,不僅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增加近4成,新掛牌房屋數目亦超越該區歷史平均數字。

統計指出,大溫8月的成交量達3047間房屋,較去年8月的2231間增加36.6%,但比起前一個月即今年7月的3128間則稍有遜色,減少2.6%。上月成交量比8月份的十年平均還要高出19.9%。

大溫地產局主席格伯(Colette Gerber)分析,那些本來在今年春天已有買賣房屋計劃但因疫情暫緩進行的民眾,終於在今年夏天重返市場。

不過,格伯也說,樓市就如同民眾生活周遭的所有事情一樣,新冠疫情的不穩定性使樓市今秋的狀況也難以預測。

根據統計,大溫8月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新增掛牌房屋數量高達5813間,較去年同期增加55%,但比今年7月(5948間)少2.3%。今年8月新掛牌數旺量較8月份十年平均多34.8%

目前在MLS內的掛牌房屋達12,803間,較去年同月少4.4%,但比今年7月多6%。

地產局指出,大溫8月整體的交易與掛牌比例(sales-to-active listings ratio)為23.8%,其中獨立屋該比例是23.7%,城市屋比例是30.5%,柏文該比例為21.6%。

大溫地產局指,分析員一般會指,當交易與掛牌比例維持在20%以上數個月,樓價面對上漲壓力。

格伯說,低利率及整體放售房屋供應有限使現在樓市造成競爭。

在樓價方面,大溫經MLS所得整體基準樓價為103.87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5.3%,比今年7月升0.7%。

獨立屋8月基準價為149.13萬元,較去年同期上升6.6%,較今年7月則只微升1%。

柏文基準價為68.58萬元,按年漲4.5%,較今年7月升0.5%。城市屋8月基準樓為80.64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4.4%,比今年7月多1.1%。

溫西8月的獨立屋基準價為大溫區內最高,達308.46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5.6%。

獨立屋基準價按年升幅最高的地區是鮑恩島(Bowen Island),一年升11.8%至上月基準價106.7萬元;而溫東基準價為150.27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達10%。

更多要聞一
菲沙河谷錄逾2000成交 20年來次佳8月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昨日公布今年8月房屋銷售統計,區內上月一共錄得2039宗成交,是20年來第二高成交量的8月份,僅次於... 詳情
卑詩新例又破百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周三(2日)公布本省單日新增新冠病毒病例... 詳情
疑院內播毒  素里紀念醫院腎臟科暫時關閉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接續在社區與醫護設施內傳播。一名病人懷疑在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內感染了病毒。... 詳情
黎智英涉恐嚇《東方日報》記者罪脫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3年前於六四集會恐嚇一名《東方日報》記者,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案件經審訊後,裁判官今(3日)裁定黎智英罪名不... 詳情
與美英多家製藥公司簽約 渥京「買重保險」確保獲疫苗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與四間美國的製藥和生化公司簽署了新冠肺炎疫苗的合約,一旦這些公司正在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取得了成果,將確保加拿大人會率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