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德:俄反對派中神經毒劑「諾維喬克」

[2020.09.03] 發表
納瓦爾尼

俄羅斯44歲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8月19日從西伯利亞搭飛機往莫斯科途中疑遭下毒昏迷,其後獲准到德國柏林的醫院醫治。德國政府周三(2日)表示,根據一個軍方實驗室的毒理測試,指有明確證據顯示納瓦爾尼身中的是「諾維喬克」(Novichok)家族的神經毒劑。這跟俄羅斯前間諜斯克里帕爾父女2018年3月在英國所中的毒物同類。

納瓦爾尼團隊聲稱總統普京下令毒害他,但克里姆林宮否認。德國政府譴責事件並要求俄羅斯解釋,聲明又稱總理默克爾已跟高級部長商討下一步行動。德國政府稱會把化驗結果交予歐盟和北約,並會基於俄羅斯的回應,跟合作伙伴商討適當的共同反應。「諾維喬克」透過阻止神經信息傳到肌肉,從而導致許多身體機能的崩潰,能以液體或固體形式存在,一些版本的「諾維喬克」能在30秒到兩分鐘之內就生效。(BBC)

更多國際花絮
2015年巴黎《查理周刊》恐襲案中,涉協助槍手施襲的14名被告昨(2日)在巴黎受審,當中3人在襲擊前幾天已逃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 詳情
泰王「廢妃」重獲王室頭銜軍銜
泰國政府周三(2日)發布王室公報,宣布去年7月底獲冊封為泰國王貴妃不足3個月後被褫奪王室名銜和軍銜等尊號的詩尼娜,獲泰王哇集拉隆功恢復所有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