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泰王「廢妃」重獲王室頭銜軍銜

[2020.09.03] 發表
詩尼娜

泰國政府周三(2日)發布王室公報,宣布去年7月底獲冊封為泰國王貴妃不足3個月後被褫奪王室名銜和軍銜等尊號的詩尼娜,獲泰王哇集拉隆功恢復所有的王室頭銜和軍銜。泰王在上周六(8月29日)作出有關決定,但消息直至周三才曝光。去年詩尼娜是泰國近一世紀以來首名被冊封為王貴妃的女性,但三個月後被泰王褫奪名銜和軍銜等,當時王室公報指她覬覦后位、對帝后表現不服從,有違王室體統,並假傳御旨謀取個人地位好處。

(法新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