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查理周刊》恐襲案14人受審

[2020.09.03] 發表

2015年巴黎《查理周刊》恐襲案中,涉協助槍手施襲的14名被告昨(2日)在巴黎受審,當中3人在襲擊前幾天已逃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控制的敘利亞領土,包括其中一名槍手的妻子,因此在缺席聆訊下受審,目前3人仍是國際通緝對象。

2015年1月7日,兩槍手闖入《查理周刊》總部亂槍掃射,造成12死;在另一場有關的襲擊,第三名槍手於1月8日射殺一名警員,並於翌日襲擊一間猶太人超市,造成4死。3名槍手均被警方擊斃。今次受審的14人被指有份協助取得武器和為襲擊提供後援。聆訊將持續兩個半月。(BBC/法新社)

更多國際花絮
泰王「廢妃」重獲王室頭銜軍銜
泰國政府周三(2日)發布王室公報,宣布去年7月底獲冊封為泰國王貴妃不足3個月後被褫奪王室名銜和軍銜等尊號的詩尼娜,獲泰王哇集拉隆功恢復所有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