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申內地升學資助 本月21日截止

[2020.09.03]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本港不少學生赴內地升學。升讀指定內地院校的香港學生可申請「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2020/21學年「經入息審查資助」全額資助為每年16,800元,半額資助為8400元;「免入息審查資助」金額為5600元。教育局提醒首年入讀指定內地院校、有意申請資助的學生,須於本月21日或之前將填妥的申請書及文件以郵寄遞交教育局。

免審查資助可獲5600元 成績須符3322

經入息審查資助及免入息審查資助的申請人均須為香港學生,並於本港完成高中教育,申請前者資助的學生需接受學生資助處的入息審查。至於免入息審查資助申請者須於中學文憑試考獲「3322」,即中文、英文科達到第3級,數學和通識教育達到第2級的成績。

兩項資助的申請人須於2020/21學年升讀指定186間內地院校的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參與「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的122間院校,計劃不設名額上限。有意申請的學生可到教育局網頁。

更多教育
教大明年辦理財碩士課 校長張仁良:樂意客串
【明報專訊】金融學出身的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表示,教大正計劃2021年開辦全港首個「個人理財教育」碩士課程,教授金融和理財知識,例如在職者... 詳情
120小記者網上聚首學fact check
【明報專訊】明報校園記者計劃每年舉辦「小記者體驗營」,當中包括由傳媒人或學者主講的講座,加深來自高小及初中的小記者對傳媒的了解。今年在新冠肺... 詳情
初中組  威廉王子舉中指?
【明報專訊】火星媒體成員鍾曉烽以「你識字嗎?」向小記者提問,作為工作坊的引子。他解釋,因「媒介與資訊素養」(Media and Infor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