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教大明年辦理財碩士課 校長張仁良:樂意客串

[2020.09.03] 發表
教大計劃2021年開辦個人理財教育碩士課程,校長張仁良表示樂意親身上陣客串任教。

【明報專訊】金融學出身的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表示,教大正計劃2021年開辦全港首個「個人理財教育」碩士課程,教授金融和理財知識,例如在職者如何處理強積金和其他投資組合,或置業者申請樓宇按揭等,課程會加入教育元素,教導學員如何把理財知識傳授開去。他說課程會邀請業界人士擔任顧問,而他個人樂意親身上陣客串任教。

與劍橋學者研商業行賄

文章刊學術期刊

教大表示,最新一期《經濟學人》,引述了張仁良與英國劍橋大學及浸會大學學者共同就商業行賄所做的研究,該研究追蹤60個國家或地區的200家上市公司,檢視他們過去40年向公營機構行賄的案例,發現部分企業從行賄中獲得大額合同和豐厚的短線收益,如每1元賄款可帶來約6至9元的公司企業收益,有些企業因行賄被檢控。張仁良稱「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研究正正反映商業道德的重要。有關研究稍後將於學術期刊《管理科學》發表。

更多教育
120小記者網上聚首學fact check
【明報專訊】明報校園記者計劃每年舉辦「小記者體驗營」,當中包括由傳媒人或學者主講的講座,加深來自高小及初中的小記者對傳媒的了解。今年在新冠肺... 詳情
初中組  威廉王子舉中指?
【明報專訊】火星媒體成員鍾曉烽以「你識字嗎?」向小記者提問,作為工作坊的引子。他解釋,因「媒介與資訊素養」(Media and Infor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