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1
    星期二

王毅斥與14億人為敵 捷外長召華大使

[2020.09.01] 發表
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昨上午出席台捷經貿暨投資論壇。圖為昨日下午,維斯特奇爾(圖)參訪位於台北的國立政治大學,並以「行動是最好的語言」為題發表演說。(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率代表團訪問台灣,正訪問德國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表示,對於捷克參議長的公開挑釁及其背後的反華勢力,中國政府和人民決不會聽之任之、坐視不管,一定要讓其為自己的短視行為和政治投機付出沉重代價。

新華社報道,王毅稱,捷克在台灣問題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也是國際背信的行為。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8月31日)重申,中方對捷克反華勢力蓄意侵犯中國主權,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惡劣行徑表示強烈譴責和嚴重關切;趙又敦促捷克有關方面立即採取措施,消除這錯誤行徑的惡劣影響,避免損害中捷雙邊關係大局。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昨在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出席活動的維斯特奇爾回應王毅批評表示,代表團成員都是自願訪台,「因為我們認為這是正確的事,短期可能不會帶來利益,但長期來講,肯定帶來利益。」

另據中央社,針對王毅涉及捷克的言論,捷克外長佩特里切克(Tomas Petricek)昨日表示,他將召見中國駐布拉格大使張建敏要求解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馬英九近期發表「首戰即終戰」言論備受關注與討論,台國防部昨日發布「2020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在聯合登島作戰範疇上,解放軍雖... 詳情
台進口美豬牛 陳時中:為爭國際談判地位
【明報專訊】蔡英文上周五(8月28日)宣布放寬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引發社會爭議。台衛生福利部部長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