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1
    星期二

台進口美豬牛 陳時中:為爭國際談判地位

[2020.09.01] 發表
本地豬肉標誌 台灣蔡英文政府宣布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美國牛肉進口,引發社會爭議。圖為昨日,台南市政府當地豬肉標誌政策正式推出,市長黃偉哲為提出申請的餐廳掛上標誌。(中央社)

【明報專訊】蔡英文上周五(8月28日)宣布放寬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引發社會爭議。台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昨天(8月31日)稱,開放進口是為爭取台灣在國際談判的地位。

稱吃幾輩子美豬仍安全

陳時中昨接受電台專訪時稱,根據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風險評估報告,以安全容許量看,民眾吃美豬好幾輩子都吃不到危險的量,強調台灣安全標準要跟國際接軌。他表示,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可換得台灣在國際的地位,有地位才能談判,而地位基於根據科學基礎互相尊重,指人民的健康不容交換。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昨晚舉行台美視像研討會,台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早表示,她將在會上表達台美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的意願。她此前提到,開放美豬美牛政策對推進台美經貿關係「很關鍵」。

馬英九昨天則呼籲延緩開放進口時間。中央社報道,馬英九辦公室在新聞稿中質疑此次開放的決策是否存在「黑箱」。

新聞稿指,蔡英文應正式對豬農與社會大眾鄭重道歉,說明事先未與國會及豬農諮商卻突然改變政策的理由,並在未獲得豬農與社會大眾同意前,無限期延後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入台灣市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