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1
    星期二

台國防部報告:解放軍未備全面犯台能力

[2020.09.01] 發表

【明報專訊】馬英九近期發表「首戰即終戰」言論備受關注與討論,台國防部昨日發布「2020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在聯合登島作戰範疇上,解放軍雖持續強化聯合實兵訓練等作為,但仍受限台海天然地理環境,且登陸載具和後勤能力不足,尚未具備全面犯台的正規作戰能力。

中央社報道,台國防部指出,解放軍對台可能行動,包括聯合軍事威懾、聯合封鎖作戰、聯合火力打擊、聯合登島作戰等方式,並且強調大陸的用兵理念為「損小、效高、快打、速決」。

稱解放軍戰力增長值得關注

報告書同時強調,為達「徹底解決台灣問題」,解放軍將持續擴大執行嚴峻、複雜的聯合登陸作戰整備和訓練,其戰力增長及對台威脅值得關注。

前述報告書指出,大陸於浙江、福建及廣東等空軍基地陸續增駐新式戰機及無人機部署,藉此提高空中戰力及兵力運用靈活度外,並企圖藉由優勢兵力與數量,爭取台海空優,加大對台空防壓力。報告說,解放軍目前每天均派遣軍艦及戰機,於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空)域從事例行性海峽巡弋任務。這是台國防部首次證實解放軍越過海峽中線。

報告書披露,近期美軍擴大東海、台海及南海的機、艦巡弋力度,解放軍依「逢艦必跟、逢機必查」方式,採對等兵力及分區接力跟監警戒。

首證解放軍越海峽中線

據台國防部官網消息,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神盾驅逐艦海爾賽(USS Halsey)號昨航經台灣海峽,據公開紀錄這是今年美軍戰艦第9次通過台灣海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