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1
    星期一

綠軍屠「龍」領先1﹕0

[2020.08.31] 發表
塞爾特人後衛獲加(綠衫8號)切入後分球給埋伏外圍的隊友。(美聯社)
盧卡當錫(左)想要去找馬可斯莫里斯找回公道,卻被隊友用力抱住。(美聯社)

波士頓塞爾特人在全場佔得優勢情況下,以112﹕94擊敗多倫多猛龍,在東岸4強戰領先1﹕0。另外,洛杉磯快艇以4﹕2挫達拉斯獨行俠闖西岸4強

一度領先21分的塞爾特人,是役共有5名正選連後備共6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當中包括史馬特及帝譚,各入21分。而該隊全隊起手39次3分球入17汞,命中率達43.6%,遠比40射僅10中,命中率僅25%的猛龍為高,顯然也是勝負分野所在。

綠軍於首節已經將分數放甩,領先39﹕23,之後一直保持領先優勢,速度的壓逼防守戰術未能奏效,完第2及第3節都未能收窄分差,以73﹕88的分數進入第4節。最終綠軍把優勢帶到尾,以112﹕94勝出。

猛龍主力得分球員雲利特及西亞甘合共只攻入24分,唯一安慰大概是去仗贏籃網時傷出的盧維爾攻入全隊最高的17分,左足踝並沒異樣。

另外,洛杉磯快艇於周日的季後賽西岸首圈,以111﹕97打敗獨行俠後,以場數4﹕2淘汰對手躋身西岸4強。

上一仗以43分大敗的獨行俠,知恥近乎勇,首節領先34﹕29,然而第2節形勢逆轉,完半場反超前57﹕51,頭兩節只得11分的李安納逐漸恢復手感,把分差拉開至雙位數。第4節進入中局,獨行俠憑當錫的3分波,一度追至只落後6分,但最終仍以快艇為主導,分差拉遠,終以111﹕97勝出。

李安納繼去仗後,再次得分30+,共斬獲33分及摘下14個籃板,而蘇巴亦得15分及拿下11個籃板,保羅喬治則獲15分及獲9個籃板。盧卡當錫攻入全場最高的38分,但未有其他隊友得分達16分以上,獨力難支被淘汰。

西岸另一場賽事,金塊憑梅利攻入50分,助丹佛以119﹕107擊敗猶他爵士,局數追平3﹕3。明天兩隊將上演第7場決勝局。

更多體育一
西甲證條款有效 美斯轉會須賠錢
西班牙傳媒昨報道,西甲賽會證實美斯(圖)若離開巴塞隆拿,他的新東家必須支付違約金7億歐元(約65億港元),勢打擊其潛在買家曼城的收購機會。另... 詳情
伊巴謙續約米蘭拒當吉祥物
屢傳下季留效AC米蘭的38歲射手伊巴謙莫域,昨晨由家鄉返抵意大利,並確認將留隊,料在日內動筆續約,更表明留隊並非只為當吉祥物,顯示野心。 ... 詳情
熊谷紗希建功 里昂女子歐聯5連霸
日本女將熊谷紗希攻入其中一球,協助勁旅里昂在周日的女子歐聯決賽以3﹕1打敗禾夫斯堡。 近年一直雄霸女足球壇的里昂,由射手拿桑瑪與日本球... 詳情
咸美頓保達斯5年來首攬比國站冠亞
世界一級方程式(F1)昨晚上演比利時站正賽,續由平治車隊領放。「黑帝」咸美頓由頭帶到尾,與隊友保達斯近5年來首次為車隊在此站包辦冠亞。低迷的... 詳情
環法雨中揭幕 挪威名將炒車後奪冠
單車三大賽之一的環法公路賽疫下開戰,首站因天雨接連引致意外,但挪威籍的卻斯杜夫炒車過後奪標,首披黃色戰衣,他賽後無奈道﹕「我只能說服自己,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