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1
    星期一

咸美頓保達斯5年來首攬比國站冠亞

[2020.08.31] 發表
F1完成7站,咸美頓(前起)、保達斯及韋斯塔本包辦其中5站三甲。(路透社)

世界一級方程式(F1)昨晚上演比利時站正賽,續由平治車隊領放。「黑帝」咸美頓由頭帶到尾,與隊友保達斯近5年來首次為車隊在此站包辦冠亞。低迷的法拉利兩部車前10不入,是近10年最差。

20名車手賽前在起點前圍圈站立,悼念去年在此斯帕賽道撞車離世的前F2法籍車手曉拔。麥拿侖車手辛尼斯因為戰車渦輪故障,未能出賽。祖雲拿斯及羅素於賽事中段的意外,亦令安全車出動3個圈。多名車手趁此時間提早換胎,對戰局沒大影響,排頭位起步的咸美頓終領前保達斯8.448秒先衝線,取個人第89場勝利。

紅牛的韋斯塔本則獲季軍,法拉利雙雄維迪及陸奇尼只得13及14名,是自2010年英國站後,法拉利首次兩車完賽但前10不入。

另外,兩周後主辦意大利塔斯肯站的穆哲路賽場,宣布當地政府批准觀眾入場,將會是今季首站不閉門的比賽,每日最多可有2880人分佈在3個看台。

更多體育一
環法雨中揭幕 挪威名將炒車後奪冠
單車三大賽之一的環法公路賽疫下開戰,首站因天雨接連引致意外,但挪威籍的卻斯杜夫炒車過後奪標,首披黃色戰衣,他賽後無奈道﹕「我只能說服自己,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