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1
    星期一

環法雨中揭幕 挪威名將炒車後奪冠

[2020.08.31] 發表
挪威籍的卻斯杜夫(前)奪環法首站冠軍,賽後首披黃色戰衣。(路透社)

單車三大賽之一的環法公路賽疫下開戰,首站因天雨接連引致意外,但挪威籍的卻斯杜夫炒車過後奪標,首披黃色戰衣,他賽後無奈道﹕「我只能說服自己,路面不會比家鄉的雪路更跣。」

環法加強防疫措施下,延遲兩個月至昨日開戰。在尼斯上演的首站全156公里,沿途吸引車迷雨中觀戰,惟車手踩至50公里便首現意外,其後再有多名車手跣倒炒車。主車群協議在最後一次下坡暫停爭位,惟衝線前3公里再發生意外,33歲的卻斯杜夫炒車後無大礙,以3小時46分23秒摘下個人第4個環法分站冠軍,亦首奪代表總成績領先的黃衫;他所屬的阿聯酋航空車隊則排車隊次席。

另外,本是爭標希望的快步車隊新星伊雲尼甫,早前比賽時墮坡重創送院。國際單車聯盟正調查其車隊職員,質疑他在意外後急於取走伊雲尼甫的隨身物,懷疑與禁藥有關。仍留醫的伊雲尼甫表示,得悉受查後倒於父親懷中痛哭,但當下只想專注復康。

更多體育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