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8
    星期五

L牌快到期 「學神」恐要重考筆試
大溫預約積壓 要到800公里外城市考路試

[2020.08.28] 發表
疫情使路試積壓,民眾難預約大溫考試中心的考期。圖為卑保一考官與一考生在今年7月於列治文的辦事處外。(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雖已恢復進行路試,但「學神」要在大溫考試中心預約到在近月內的考期似不大可能,有考生寧願開車800公里到其他城市考試,也有家長呼籲卑保應考慮延長持學習牌的限期,讓他們不用重新考筆試。

蘭里居民惠勒(Breanna Wheeler)的17歲兒子,曾嘗試預約在大溫地區內進行路試,不過,找不到考試中心可提供明年1月前的考期,於是為兒子預約距離蘭里800公里遠的克蘭布碌(Cranbrook)中心考路試。

惠勒說,她丈夫說她是否瘋掉,「他認為我絕對是瘋了,但母親會為孩子做何事。」她續指,她與丈夫有6名子女,而他們自己和上述兒子都有一份工作,子女們又玩冰球,因此需要多一人有車牌。她為兒子選擇到克蘭布碌是因為,怕新冠疫情第二波來襲,怕政府服務再次停頓,這會使兒子有一段不知多久的時間無車牌。

另一居住蘭里的母親Constance Hedd也指,為了女兒可盡快考路試,預約10月到基隆那(Kelowna)考試。她解釋,家住蘭里南部,最近的巴士站距離家5公里遠,而女兒今秋準備上專上學院。

她的女兒屬最早一批可重新預約路試,因為其原來路試因大流行而被取消,但在大溫最早的考期是11月。

北溫母親馬丁(Lori-Anne Martin)表示,她兒子是其中一名可在本周內登入卑保預約路試的其中一名準考生,但卻找不到一個大溫中心能在兩個月內有考期,而兒子的學習牌(L牌)快將9月3日到期。

換言之,兒子不能預約到路試,需要排期重考筆試;馬丁批評那並不公平,「那不是他的錯或其他人的錯,那是因為整個世界都停了下來。」她認為卑保應延長L牌的期限,最少延相等於卑保停路試的時間。

卑詩在大流行期間停考路試,上月公布按原本被取消路試日期,分段式讓準考生優先重新預約,而其他考生從8月24日(剛過去周一)起才可預約。卑保指自周一迄今,有逾3.2萬人登入網站預約路試;而當局亦已增加100名考官和多個臨時考試中心,到9月將可增加2000個路試名額。

卑保發言人Joanna Linsangan指,卑保沒有能力延長牌照限制,因為那必須按法例而行。她指機構聽到民眾的聲音和明白民眾的困擾,現正努力去解決積壓問題。

更多要聞一
卑詩雙非嬰疫前增逾2成
【明報專訊】統計全國非居民在加拿大分娩的報告指,2019年4月截至今年3月,在卑詩誕下雙非嬰的非居民母親高達868例,較前一年度增長21.9... 詳情
選務署為秋季可能大選準備
【明報專訊】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正為可能最早在秋天展開的聯邦大選而未雨綢繆,因應疫情而制訂的方案包括投票日改... 詳情
多倫多小學生新學年3次機會
【明報專訊】開學在即,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已確認在屬下小學就讀的學生在整個學年將有3次機會,可在回校上課和在家上網課之間進行轉換。 根據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