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8
    星期五

英國技術專利糾紛案 華為中興上訴遭駁回

[2020.08.28]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最高法院日前駁回華為和中興關於移動資料技術專利糾紛的上訴。華為和中興旗下的終端設備被指使用了兩家公司合共9項4G專利,裁決意味華為和中興將支付相應專利許可費用。

美聯社報道,在第一宗案件中,專利授權知識產權公司無線星球(Unwired Planet)指控華為侵犯其從愛立信獲得的5項英國專利並提起訴訟。第二宗案件則由專利授權公司康文森(Conversant Wireless)指控華為和中興侵犯了其從諾基亞收購的4項英國專利。華為和中興宣稱英國法院不具有決定外國專利有效性的司法管轄權,但法官指出,按照移動電訊業界達成的一項國際專利框架,法院擁有司法管轄權。

倘不支付賠償 將被禁英銷售

英國最高法院作出終審判決後,華為和中興若不支付賠償,將被禁止在英國境內銷售相關手機及其他通訊設備。業界人士認為,裁決會讓像無線星球這樣的電訊標準專利擁有者,不再需要到世界各地證明自身專利的有效性,對未來國際專利糾紛案件產生深遠影響。

更多中國新聞
各地學校陸續開學 教育部:做好秋冬防疫
【明報專訊】內地除新疆外30個省份所有或部分地市已確定秋季開學時間,各地中小學、幼稚園將在9月1日前後開學,大學則會根據不同年級、不同地域分... 詳情
【明報專訊】在經歷了40年的間隔後,被認為孕育了中華文明的河南仰韶文化核心分佈區仰韶村遺址,已於22日重啟考古發掘。本次發掘由河南省文物考古...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東興萬尾海灘周三(26日)有一艘裝滿榴槤的走私貨船翻側,一時之間海面漂浮大量榴槤。當地村民見狀立即蜂湧駕駛小船上前哄搶,將榴... 詳情
台網紅「館長」中3槍 男粉絲投案
【明報專訊】台灣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28日凌晨2時許在自家健身中心門口遭人開三槍,館長右手臂與右大腿、右腳踝中彈,被送往醫院救治。醫師向家...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王婦26日晚間開車載施姓丈夫返家,施男先下車關住處大門,疑車內愛犬暴衝,撥動排檔桿,車輛突然倒退輾斃施男。檢方昨下午相驗遺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