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8
    星期五

各地學校陸續開學 教育部:做好秋冬防疫

[2020.08.28] 發表
內地大部分地方已確定秋季開學時間,教育部要求確保「安全開學、正常開學、全面開學」。圖為前日重慶江北中學食堂的工作人員正在清潔,為開學做準備。(新華社)

【明報專訊】內地除新疆外30個省份所有或部分地市已確定秋季開學時間,各地中小學、幼稚園將在9月1日前後開學,大學則會根據不同年級、不同地域分批次在8月下旬至9月開學。教育部應對新冠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科學謀劃、部署安排秋季開學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國教育系統最重要的任務,教育部要求確保「安全開學、正常開學、全面開學」。

中新社報道,「安全開學」要求各地和學校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結合本地防疫形勢和本校實際,統籌做好秋季學期開學和防疫工作,確保師生健康和校園安全。「正常開學」要求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前提下,把教育教學秩序恢復到正常的課程安排、正常的課堂學習、正常的校園生活。「全面開學」要求在滿足開學條件前提下,各個地區、各類學校、各個年級、各個班級全面恢復教育教學秩序。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吳岩表示,高校的教學模式將從上半年的網上教學為主,轉變為當面授課為主、積極推進兩者相結合。各地高校要堅持一手抓安全防疫,一手抓教育教學,把「戰時」網上教學的「新鮮感」轉化為中國高等教育的「新常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經歷了40年的間隔後,被認為孕育了中華文明的河南仰韶文化核心分佈區仰韶村遺址,已於22日重啟考古發掘。本次發掘由河南省文物考古...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東興萬尾海灘周三(26日)有一艘裝滿榴槤的走私貨船翻側,一時之間海面漂浮大量榴槤。當地村民見狀立即蜂湧駕駛小船上前哄搶,將榴... 詳情
台網紅「館長」中3槍 男粉絲投案
【明報專訊】台灣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28日凌晨2時許在自家健身中心門口遭人開三槍,館長右手臂與右大腿、右腳踝中彈,被送往醫院救治。醫師向家...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王婦26日晚間開車載施姓丈夫返家,施男先下車關住處大門,疑車內愛犬暴衝,撥動排檔桿,車輛突然倒退輾斃施男。檢方昨下午相驗遺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