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7
    星期四

轟警圖噤聲 7?21傷者:寧死不屈 遭毆廚師斥「傷口灑鹽」 質疑篡改真相

[2020.08.27] 發表
65歲林女士

【明報專訊】7.21當晚遭白衣人襲擊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涉暴動被捕,多名傷者直斥荒謬及離譜,猶如在其他傷者的傷口灑鹽。其中當晚乘西鐵回家、事後確診創傷後遺症的婦人,批評此舉是為嚇怕其他事主令他們噤聲,「如果你要話我有罪,就話我有罪吧,總之他們不會阻止到我們,我是寧死不屈」。

不滿僅拘少數白衣人 「還說捉到天腳底?」

林卓廷與7名傷者向警方提民事索償,包括目擊事件、逃走時跌傷右膝的65歲林女士。林女士說數日前與另一傷者廚師蘇先生聊天,談起律政司介入民主黨許智艅漵v私人檢控,當時有預感「可能會用類似手法對待我們」。她沒料林卓廷突然被捕,對此無奈及憤怒。

事發逾一年,林女士說願意站出來的當事人愈來愈少,有感今次拘捕,「是想嚇到大家不再出聲」。她有心理準備會被捕,表明不會害怕,「我是寧死不屈」。她亦對只有少數白衣人被捕感不滿,「有心去捉,點會捉唔到?你還說什麼會捉人捉到去天腳底?」

有心理準備被捕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當晚下班經過YOHO Mall時遭白衣人圍毆致背部重傷的廚師蘇先生,斥昨日拘捕事件離譜、荒謬,質疑憑何理據拘捕林卓廷。他稱警方拘捕一名傷者,「猶如在傷口上灑鹽」,對其他傷者造成二次傷害。對於警方否定白衣人無差別襲擊,他說「根本是想改變真相」。蘇先生昨主動在網上討論區「報平安」,他說想過可能會被捕,但自己只是受害人,「如果說我是與別人互毆打鬥,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他們總有一百個理由要拉我,無咩牰搨n擔心」。

當晚到場保護年輕人的馮先生,喝止白衣人時遭襲擊至左眼角和手指受傷。他批評警方政治檢控,「原告變被告,睇周星馳(電影)嗎?」他說自己沒攻擊白衣人,遇襲時有防禦,但有心理準備或被捕,「我掂到佢個武器,警察都可以屈我 」,斥警察已淪為「政治、共產爪牙」。

稱林履責主動報警 柳俊江質疑暴動罪理據

遭打至頭破血流的前電視主播柳俊江在facebook稱,暴動罪指控能泛指參與「破壞社會安寧」的非法集結,質疑作為議員到場履行監察責任的林卓廷如何破壞社會安寧,若要破壞社會安寧,「為什麼到場前後都主動報警?」他質疑是否代表當時在場市民都是參與暴動,「而非發動恐怖襲擊的白衣人一方?」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在囚男友作供:陳彥霖認吸過大麻 筆友計劃結識 書信多談「不開心的事」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死因庭昨展開第3日聆訊。現於塘福懲教所服刑的陳彥霖男友供稱,兩人去年2月起以... 詳情
【明報專訊】陳彥霖的死因研訊昨踏入第三日。庭上披露,她去世前逾半年內先後獲轉介與3名精神科醫生診症,醫生診斷她患有急性壓力反應及對立反抗症,...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反修例「黎明行動」期間,港大護理系男生涉在大埔公路用防撞杆堵路及襲擊一名警員的頸部,經審訊後昨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襲警... 詳情
酒家樓面染疫 24確診近半源頭不明 堂食明延至晚九 許樹昌籲觀察一兩周 倘反彈應收緊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2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全屬本地或相關個案,當中源頭不明比例達46%,較上周中期的35%回升,昨新增源頭不明個案包括酒...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新增2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供中度及嚴重智障者入住的匡智梨木樹宿舍增加7宗確診,包括6個院友及一名員工,累計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