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尼馬失冠痛哭 PSG擲銀彈再戰
全場最低分遭網民嘲諷 杜曹:下季陣容需求大

[2020.08.25] 發表
尼馬(圖)於決賽表現低迷,27次失去控球,傳球成功率只得59%,賽後先是痛哭,再走到頒獎台輕撫冠軍獎盃,流露失望之情。(路透社)
尼馬(右二)先被拜仁中場哥列斯卡(左二)絆跌,其後與基拿比爭球再倒地,連續翻滾4圈。(路透社)

9年間豪花11億歐元(約100億港元)擴軍,但巴黎聖日耳門(PSG)與歐聯冠軍擦身而過,未達班主期望,有傳球會正商討主帥杜曹去留。世界最高身價球員尼馬昨日對拜仁慕尼黑表現乏善足陳,賽後亦哭成淚人,他表示「落敗是比賽的一部分」,但繼續成為網民調侃對象。

尼馬是役只有早段一次入楔攻門具威脅,《隊報》、《巴黎人報》都評他為全場最低的3分。2.22億歐元(約20.2億港元)先生完場後坐在後備席痛哭,據報幾經勸說才肯上台領取亞軍獎牌,與賽前被影到手提揚聲器,意興風發步入球場,形成鮮明對比,被球迷取笑「大喇叭可送隔壁更衣室」。

一度拒領亞軍獎牌

尼馬:已嘗試戰鬥至最後

尼馬賽後在網上留言:「落敗是球賽的一部分,我們已嘗試所有辦法,戰鬥至最後。感謝大家的支持,以及恭喜拜仁奪標。」拍檔基利安麥巴比在領獎後隨即除下獎牌,但其後大方恭賀拜仁:「我們已拼盡全力,遺憾未能用最好的錦標結束今季,但人生就是這樣。」

前年接掌PSG的德國籍主帥杜曹,今季領軍首度殺入歐聯決賽,但最終PSG被拜仁以一球擊敗,他賽後亦未能保證下季繼續領軍:「我與球會仍有合約,但不知道更多了。」

杜曹與PSG的合約明年屆滿,天空體育、RMC體育等均報道,PSG內部已經討論聘請祖雲達斯前帥艾歷尼,但不排除是部分不看好杜曹的人員,製造惡意傳聞。

麥巴比剛傷癒 杜曹:球隊欠效率

雖然有兩名過去在歐聯決賽不敗的基羅拿華斯及迪馬利亞在陣,但PSG最終被自家青訓京士利高文「一槍斃命」。杜曹認為勝負只是細節的分野:「我有失望,但僅此而已。己隊有過一段佔上風的時間,如果先取得入球,便會是我們贏1:0。球隊缺乏一點效率,但要考慮麥巴比只是剛傷癒,尼馬也不能獨自完成所有事。」

在梅尼亞、卡雲尼、堤亞高施華等約滿離隊下,杜曹表示球隊會繼續銀彈政策,儘管計劃不包括羅致巴塞隆拿球星美斯:「下季不會有任何的休息空間,對陣容的要求非常大。」

PSG班主艾卡拉法就稱,「保證終有一日帶歐聯獎盃回來。」

更多體育一
PSG球迷破壞泄憤  巴黎警施催淚彈拘151人
巴黎聖日耳門(PSG)於歐聯決賽飲恨,逾5000人走入球隊主場觀戰失望而回,場外更爆發警民衝突。巴黎警方稱拘捕151人,涉及破壞及暴力行為,... 詳情
馬古尼可繳9萬鎊免入獄  疑遭挑釁捲入毆鬥 國家隊前途亮紅燈
曼聯隊長哈利馬古尼上周在希臘涉襲警被捕,暫時獲准返回英國。據報他可繳交9萬鎊(約15.6加元)代替入獄3年,而這罰款不及其周薪的一半。英格蘭... 詳情
車路士勢破隊史斥9.1億簽夏維斯
德國《圖片報》昨晚報道,車路士同意支付打破球會紀錄的9000萬鎊(約9.1億港元),今周與利華古遜新星夏維斯(圖)簽約5年。事成的話,這名2... 詳情
雷霆折「箭」成2﹕2  熱火焚「馬」晉級
奧克拉何馬雷霆在一度落後15分情況下反勝休斯頓火箭117﹕114,場數追成2﹕2。 雷霆於周一這場西岸首圈第4戰,在第3節中段... 詳情
百米飛人保特疑確診 退役飛人保特(Usain Bolt)被指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數日前出席其生日派對的曼城翼鋒史端寧或中招。 保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