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美副卿抵莫斯科商白俄局勢

[2020.08.25] 發表

白俄羅斯官媒昨稱,總統盧卡申科再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商討白俄局面,但沒報道普京的反應。克宮發言人昨表示,俄國「對外部干預白俄羅斯內政」的[象表擔憂。美國副國務卿比根今日亦將抵達莫斯科,相信將與克宮商討白俄局勢。

另一邊廂,白俄羅斯警察周一(24日)在首都明斯克拘捕反對派協調委員會兩名成員,包括協調罷工的一名工人領袖。反對派上周二成立該委員會旨在促進權力交接,還召本周全國大罷工。惟總統盧卡申科指示關閉罷工的工廠,威脅解僱罷工工人。(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花絮
敘利亞油氣管爆炸  美稱ISIS施襲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一條主要天然氣管道周一(24日)爆炸,導致全國大停電,官員懷疑事件屬恐怖襲擊,但未透露理據和涉事者是誰。美國官員稱是極... 詳情
黑人遭警7槍轟背 威斯康星爆示威
美國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Kenosha)一名手無寸鐵的黑人男子,周日(23日)遭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重傷送院,事件引發眾怒,數以百計居民晚上遊... 詳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24日)前往慶應大學醫院,是繼上周一後再次到該醫院,令人關注他的健康狀G。首相官邸稱這是應上周就診時醫生要求,在一星期後... 詳情
德醫生指俄反對派領袖中毒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圖)上周四搭飛機,從西伯利亞飛往莫斯科期間不適,疑遭人落毒後昏迷,現於德國柏林接受治... 詳情
奧地利外交部發言人周一(24日)表示,將驅逐一名違反《維也納公約》的俄羅斯外交官,有傳媒指該外交官在一名當地居協助下,於一間高科技公司從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