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星期六

8月初來加國際航空旅客 達3月中以來最高水平

[2020.08.15] 發表
圖為一架飛機內空空蕩蕩的座位。(CTV)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最新的數據,8月初搭機抵達加拿大的國際旅客人數,已達到3月中旬以來最高水平。

在8月3日至9日間,56,122名航空旅客進入加拿大,其中14,809人來自美國,41,313人來自其他國際航班,這是自3月23日至29日間129,195名旅客入境以來最高的航空旅客量,但仍較2019年水平低94%。

CBSA在政府宣布擴大新冠肺炎旅行限制後,開始蒐集空中及陸地旅行數字。政府的限制措施包括要求所有加拿大人避免非必要的國外旅行,盡速返國,及入境後自我隔離14天。

美加邊境於3月21日關閉,禁止非必要旅行。

4月份的航空旅客數字約在1.4萬和2.2萬之間,4月27日至5月3日期間降幅最大。與去年同期相比,航空旅客人數下降了98%。數據顯示,5月底,旅客人數開始慢慢回升,在6月29至7月5日期間,人數達4萬。

航空公司分析師摩爾(Karl Moore)表示,航空旅客人數溫和成長,顯示加拿大人正在慢慢地放鬆警惕,並更能接受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現實,特別是旅行方面。

摩爾表示,航空旅客人數幾年內不會回到疫潮前水平。他並指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一份新報告稱,航空業在2024年以前不會出現完全的反彈。他們舉出3個理由:美國及發展中國家控制疫情緩慢、公司旅行減少及消費者信心弱。

摩爾表示,因為職場已快速轉型至遠程辦公,通訊工具如Skype和Zoom取代了人們親自出席會議,故員工不再需要搭飛機赴其他城市參加會議。摩爾表示,如果人們返國後政府沒有實施兩周強制檢疫隔離,及航空公司能更注重新冠肺炎指引,如要求旅客全程戴口罩,航空旅客的人數可能會更多。

更多要聞一
孟晚舟律師呈新資料  稱美方證據不可靠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將在9月繼續開庭,最新公開的文件顯示,孟的律師團隊將以新資料去爭辯,指美國指控孟欺詐的證... 詳情
申庇人士疫期照顧病人 部分可獲永久居民身分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一項一次性計劃,批准一些在今春新冠肺炎疫潮高峰期時於醫院及長期護理院照顧病人的庇護申請者永久居留身分。 聯邦移... 詳情
總理確認貝魯特爆炸2加人遇難
【明報專訊】據加新社報道,總理杜魯多周五確認,上周貝魯特發生的嚴重爆炸案中,有兩名加拿大人喪生。他透過書面聲明,向死者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