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9
    星期日

酒店推「客房餐飲體驗」 專家:灰色地帶 播疫高危

[2020.07.19] 發表
食肆晚上6時後不能提供堂食,但西環有餐廳門外有人在無戴口罩下聚集,並有人用玻璃杯喝酒,言談甚歡。(朱安妮攝)
西環高街餐廳「Pete's Place」昨傍晚6時後仍有約10人在門外聚集喝酒,約6時15分有警察前來趕走逗留者,並抄下員工的身分證等資料。(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政府禁止晚市在食肆內堂食,有酒店一度推出「客房餐飲體驗」,讓顧客在傍晚6時至晚上11時半在酒店房內用餐,亦有人聚在食肆外喝啤酒。有醫生指出,脫下口罩近距離聚集屬高風險活動,酒店房不太通風,且難確保聚餐者、酒店員工、前房客是否「隱形病人」,因此會有染疫風險。

位於尖沙嘴的馬哥孛羅酒店近日推出「客房餐飲體驗」,讓顧客於晚上6至11時半在酒店房內用餐,最低消費700元。

記者昨以顧客身分致電查詢時,酒店職員稱有關服務已暫停,轉而介紹租房一晚,即獲600元餐飲回贈,可用於客房送餐服務,每房最多可供3名成人入住。

店外聚集飲酒 議員稱難執法

中西區區議員張啟昕在facebook指出,在西環高街的食肆有顧客在店外喝啤酒聚集,她見到食環署職員勸喻,但食肆外並非執法範圍。政府發言人回覆,截至昨日零時零分,就在指明期間內停止售賣堂食及餐飲,共作出7次勸喻及兩次檢控。

食衛局:屬客房服務 非售賣餐飲

食物及衛生局回覆,《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第3(4)條指明旅館所售或供應食物屬客房服務,不視為供在有關處所內進食或飲用而售賣或供應。

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曾祈殷認為,酒店房餐飲體驗在執法上是「灰色地帶」,但酒店房不太通風,一般每小時換氣約2至6次,且難以確保一同用膳的朋友、早前入住的房客、酒店職員是否「隱形病人」,故有染疫風險。

曾祈殷又指出,在食肆外聚集喝啤酒,各人脫下口罩、近距離交談,屬高風險活動,再次提醒市民在未來兩周盡量不要出街、在家用膳,靜待「隱形病人」發病及入院,才有望切斷傳播鏈。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油麻地真光生染疫 病發後曾返學 赴珠海母子確診 子在港讀小學
【明報專訊】位於油麻地的真光女書院,一名16歲女學生昨日確診新冠病毒,源頭未明。她7月11日開始咳,7月12及13日均有上學,衛生防護中心要... 詳情
伊院一度無房收症 22新確診者待入院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疫情爆發半個月仍未受控,本報接獲兩個消息稱,伊利沙伯醫院近日一線隔離病房一度爆滿,無法收新確診者。同時,據衛生防護中心... 詳情
私院檢驗額緊張 張竹君籲無病徵者勿爭驗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新冠狀毒疫情持續爆發,不少人爭相檢測。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私家醫院檢測名額緊張,她呼籲無病徵的人不要與... 詳情
高風險地來港前須檢測 自費住酒店隔離14天
【明報專訊】為防輸入新冠病毒個案,港府收緊入境政策,本周六(25日)起,入境香港者若於過去14日曾到印度、菲律賓等高風險地,須先檢驗並呈陰性... 詳情
英最高法院:是否派法官 視乎港法治 韋彥德兼任終院非常任法官 關注港區國安法實施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逾半個月,身兼英國最高法院院長及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韋彥德(Robert Reed)發聲明,表示關注港區國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