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7
    星期五

安省強制戴口罩鬧出人命 老翁拒戴爆衝突遭警擊斃
打超市員工 警臨家門再對峙 檢來福槍手槍

[2020.07.17] 發表
安省哈利伯頓區一名老翁因拒絕戴口罩而與超市員工爭執,省警聞訊後趕到現場,結果發生進一步衝突,最後長者在自家門前遭省警擊斃。

【明報專訊】安省哈利伯頓區(Haliburton)一名老翁,因拒絕戴口罩而與一家超級市場的員工發生了爭執,省警聞訊後趕到現場,結果發生進一步衝突,最後長者在自家門前遭省警擊斃。據知﹐省警在現場檢獲一支半自動來福槍及一支手槍。

目前﹐安省特別調查組已開始對此事進行調查。

省警方面表示,這名73歲男子前去哈利伯頓的Valu-Mart超市,進店時拒絕戴上口罩,結果與店內員工發生了衝突,在離開之前還動手打了一名員工。

據被打的職員表示﹐當時他上前勸喻老翁戴口罩﹐對方說了一些話﹐但他並不明白﹐以為對方將口罩遺留在車上﹐於是便遞上一個免費口罩﹐但對方的反應即時變得激烈。他於是準備將口罩放回原位﹐此時就被老翁襲擊。

當老翁駕車離開時更差點撞倒途人﹐於是職員便報警。當省警趕到現場時曾試圖阻止老翁的汽車離去,但為了保護公眾安全,沒有強行攔截﹐而是跟隨對方了一段路程,並記下車牌號碼﹐再根據車牌查到老人住所的地址。

其後﹐省警到老翁的住所了解情況。老翁走出屋外與省警對話,但不久後有省警鳴槍,老翁中彈倒下,隨後有更多警員趕到,老翁送院搶救後不治。

超市員工弗朗西斯(Tianna Frances)是事發後回到店內上班的,她的同事告訴她,當時那進店的老翁不想戴口罩,「我猜他就是生氣了,就是不想戴口罩。我們真沒辦法自行處置這個問題。因為這是規定,他違反了規定﹐我們才不得不報警。」

她表示,本不應由員工來強制執行政府頒布的強制戴口罩令,這會引發矛盾。「如果我們不必強迫他,並告訴他不能進入商店,就可不會發生任何事。」

更多要聞一
45至59歲男性 最不願戴口罩
【明報專訊】儘管加國各地已有多個省份和城鎮陸續引入了強制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的措施,但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年齡介於45歲至59歲的加拿大人... 詳情
卑詩再多21病例  基隆那群組增至27人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16日)公布,本省單日新增21宗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沒有新死亡個案。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 詳情
聖保祿醫院NICU爆疫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昨日下午更新醫護設施新冠病毒的爆發名單,新增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新生嬰兒深切治療... 詳情
26歲亞裔男染新冠住院1月 失憶3周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給人印象只會嚴重影響老年人,但亞裔青年Vince Li的例子或許改變那看法。26歲本那比男子成為疫情春季高峰期間,於深切... 詳情
疫潮首兩月150萬女性失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一項新研究顯示,新冠肺炎疫潮已將婦女的勞動人口參與率降至30年來的最低水平,且反彈不易。 研究顯示,在疫潮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