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連6天零確診 台本土31天無新增病例

[2020.05.14] 發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全境13日無新增病例,累計已31天無本土病例。截至目前有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375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中國時報報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疫情趨穩,民眾要做好防疫新生活,做好個人防疫,戴口罩、勤洗手,社區也做好清消,而各行業只要做好規範條件,就可以不受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

對於近來各行業開放營業引起的爭議,陳時中指出,外界有提到酒店及舞廳,但全國不只有這些行業。

他再次重申,當初因為社區緊張,所以宣布4月9日酒店及舞廳停業,另有些行業,若無法做到安全臨離,也因主動停業,感謝大家一起配合,所以有些業者是主動停業,有些是被動停業,現在宣布各行業全面有條件開放,業者自己要遵守規範,地方主管單位也要負責這樣的監督工作,依據規範來做,地方政府有若些疑議,可與指揮中心討論,讓防疫做得更紮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空軍退役上校辛澎生涉嫌服役期間接受大陸官員招待,替對方蒐集情報,並在台發展共諜組織,去年一審被判處6月有期徒刑。案件上訴至高...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組織改造小組周三(13日)上午召開閉門會議,但身兼中常委的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卻在網上直播會議,惹來部分委員不滿,期... 詳情
台漁船走私26.1萬包私煙
【明報專訊】台灣的海巡署周三(13日)凌晨派遣宜蘭查緝隊與基隆海巡隊巡防艇巡查,在基隆富貴角北方約58海里處,查獲1艘台籍漁船,船內藏有52...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上的屈臣氏藥妝店,於昨(13日)晚上約10時發生一起持槍搶案。2名持空氣槍搶匪趁店家快將打烊,衝入店內威脅3名... 詳情
【明報專訊】方姓男子因殺人案服刑22年後獲假釋出獄,卻在假釋期間酒駕被逮,檢方依公共危險罪起訴,法官認為方男出獄後積極更生,若受有期徒刑宣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