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Emily】陸頌雄倡建林則徐公園

[2020.05.14]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噚日審議超過1.2億元撥款,擴建科學館、歷史博物館及體育學院。工聯會陸頌雄就建議鷎史博物館附近空間興建林則徐紀念公園,形容佢係民族英雄,對抗殖民主義同反販毒反吸毒。公民黨譚文豪就建議應該將林則徐事件或相片擺去各區警署,畀警員引以為戒,教育佢]販毒唔琚A唔應該賣冰毒。

早前有小學常識課嚘穭W教學片段中,老師介紹鴉片戰爭時話「英國想以禁煙為理由,派兵攻打中國」,被批歪曲史實,陸頌雄噚日會上就擴建歷史博物館提出意見,形容「有灟囍n鵀悎v荼毒我]鴾p朋友」,將英國人賣鴉片、做毒販鵀甈陛A改成係幫中國人戒煙而攻打中國。佢希望擴館後講清楚鴉片戰爭「正義與邪惡角度」,而林則徐係民族英雄,亦係香港現代史開端屪鶬鉹H物,應該被世人記住。

譚文豪:相片放警署 教警勿販毒

譚文豪反駁話林則徐相片應放入警署後,就引發撐警議員何君堯話,香港空中發展有好多醜聞,以此為鑑,「空中春宮、空中少爺吸毒」,係咪都可以放入歷史博物館?副民政事務局長陳積志話,聽到有關意見,但博物館有行之有效、不偏不倚嚝魖豲B理歷史。

更多港聞
教局薦小學訂中童口罩 SOSoMask接280萬訂單
【明報專訊】學校為復課張羅口罩,教育局4月中引薦新思維主席狄志遠的口罩生產團隊(SOSo Mask),以成本價向小學出售香港製造的中童口罩。... 詳情
【明報專訊】原定4至6月舉行的中三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因疫情停辦。據了解,教育局將向中小學提供已擬定好的TSA試卷題目,由學校自行... 詳情
科大義工重製地圖 助發展中地區救災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負責推動服務學習的「侍學行」,上月推出「全球創變起動」(Global Days of Changemaking),科... 詳情
疫下茤虴鬊攭~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居於環境惡劣的茤虳~民的衛生威脅甚大。2020年2月青衣長康h康美樓有低層住戶曾改裝坐廁及切斷排氣管,疑成... 詳情
時事議題:茤虳~民  四大難題
【明報專訊】本港樓價高企,公屋輪候時間長,茤虷矰嵺韟頃W無減。據《長遠房屋策略》2019年周年進度報告估算,包括茤虷矰嶆b內的居住環境欠佳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