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TSA停考照派試題 教局稱不收集數據

[2020.05.14] 發表

【明報專訊】原定4至6月舉行的中三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因疫情停辦。據了解,教育局將向中小學提供已擬定好的TSA試卷題目,由學校自行決定使用與否。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艷芬稱,出發點是讓學校善用材料,「不存在取消後,又要學校一定要考」,認為學校可按情G使用以檢視學生經歷停課、復課數周後的基本能力水平。教育局強調,不會收集個別學校或學生參與資料及數據。

有關提供TSA題目安排,教育局昨回覆本報稱,因應疫情,聽取了教界意見後,當局2月25日公布停辦本學年TSA,並與教界商討如何善用已準備好的評估材料,有關安排詳情將於5月底前向全港中小學公布。教育局強調,毋須知悉參與或不參與安排的學校,不會從考評局收集任何牽涉到個別學校或學生參與資料及數據。

教界稱可檢視學生復課後水平

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艷芬認為,既然考評局已擬定好TSA試題,學校可按情G善用。她稱,小三學生6月15日才上學,相信學校需先照顧學生情緒、整理過去半年學習,故學校可與教師商量,適時才讓學生做TSA練習,參考評卷指引改卷,檢視學生基本能力,「停課近半年,學校不同方法做停課不停學,學生復課後經歷4至5星期面授課堂後,基本能力達到多少」;亦可於暑假後學生9月回校再做練習,一切由學校按情G彈性處理。她稱,教育局不會收集學校表現,只是純粹讓學校檢視學生表現。

更多教育
科大義工重製地圖 助發展中地區救災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負責推動服務學習的「侍學行」,上月推出「全球創變起動」(Global Days of Changemaking),科... 詳情
疫下茤虴鬊攭~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居於環境惡劣的茤虳~民的衛生威脅甚大。2020年2月青衣長康h康美樓有低層住戶曾改裝坐廁及切斷排氣管,疑成... 詳情
時事議題:茤虳~民  四大難題
【明報專訊】本港樓價高企,公屋輪候時間長,茤虷矰嵺韟頃W無減。據《長遠房屋策略》2019年周年進度報告估算,包括茤虷矰嶆b內的居住環境欠佳住... 詳情
時事議題:青年住屋有何出路?
【明報專訊】政府統計處數字顯示,2016年茤虳~民約21萬人,更有年輕化[象,近七成居民44歲或以下。私人樓宇租金高企,公屋輪候時間長,青年...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茤 .學習單元: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公共衛生 .顧問教師:華英中學通識科教師 賴礎賢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