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科大義工重製地圖 助發展中地區救災

[2020.05.14] 發表
(科大提供)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負責推動服務學習的「侍學行」,上月推出「全球創變起動」(Global Days of Changemaking),科大師生留守家中亦可做義工助人。其中一個活動名為「地圖松」 (Mapathon),在不少發展中地區,地圖僅標示地名或公路(左圖),當災難發生,團隊難循地圖展開救援工作。104名科大師生4月分組進行3節、每節兩小時的「地圖松」活動,透過衛星圖片,一同為菲律賓兩個地區勾畫建築物位置,繪製數碼地圖(右圖)。

另一活動「創變挑戰」,希望鼓勵同學及教職員實踐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只要他們在社交網站分享行動、標籤(tag)3名朋友,便獲校方贈送一棵虛擬樹苗。這些樹苗其實是秘魯亞馬遜雨林中一棵真樹的網上版本,參加者可藉此支持當地農夫。

更多教育
疫下茤虴鬊攭~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居於環境惡劣的茤虳~民的衛生威脅甚大。2020年2月青衣長康h康美樓有低層住戶曾改裝坐廁及切斷排氣管,疑成... 詳情
時事議題:茤虳~民  四大難題
【明報專訊】本港樓價高企,公屋輪候時間長,茤虷矰嵺韟頃W無減。據《長遠房屋策略》2019年周年進度報告估算,包括茤虷矰嶆b內的居住環境欠佳住... 詳情
時事議題:青年住屋有何出路?
【明報專訊】政府統計處數字顯示,2016年茤虳~民約21萬人,更有年輕化[象,近七成居民44歲或以下。私人樓宇租金高企,公屋輪候時間長,青年...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茤 .學習單元: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公共衛生 .顧問教師:華英中學通識科教師 賴礎賢 ... 詳情
爆point大全:為何中國國力日增  國際形象未同步?
【明報專訊】中國在世界的影響力與日俱增,但按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019年12月公布、針對3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