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和你Sing」新城市店舖被 警帶走一人一度噴椒

[2020.05.14] 發表
網民昨晚發起在各區商場「和你Sing」,其中沙田新城市廣場有示威者破壞店舖設施,遭便衣警員制服,其間一便名衣警員向在場者施放胡椒噴劑。警方於facebook解釋,「當時有人突然打開雨傘並向警察方向揮動」,故現場警員一度施放胡椒噴劑。(蘇智鑫攝)
網民昨晚發起在各區商場「賀林鄭生日,各區和你Sing」,其中旺角朗豪坊商場有人戴上生日蛋糕帽子表達訴求。(鍾林枝攝)
警方昨晚稱,有示威者闖入商場一間店舖,疰a電子屏幕等設施。(警方fb)

【明報專訊】網民昨晚發起在各區商場「賀林鄭生日,各區和你Sing」,其中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有店舖設施被疰a,便衣警員制服一名男子,並一度施放胡椒噴劑,警方解釋噴椒因其間有人揮動雨傘走向警員方向。警方警告示威者停止破壞商舖及一切違法行為。

警稱有人揮動雨傘故噴椒

警方在facebook稱,昨晚約9時,有人突闖入新城市廣場內一間店舖,疰a多部電子屏幕等設施,附近便衣警見狀上前制服,其間有人突然打開雨傘並向警察方向揮動,現場警員一度施放胡椒噴劑。直播片段所見,當時一名男子持傘走向便衣警員,而該名便衣警未發警告下施放胡椒噴劑,數人被射中,當中有人穿著記者反光背心。及後大批防暴警進入商場,並在多處拉起封鎖線,多間店舖陸續落閘,被制服男子後來被帶走。

昨晚各區多個商場均有市民聚集,包括沙田、太古城、中環、荃灣及旺角等,市民在商場各層聚集叫口號及唱《願榮光歸香港》。旺角朗豪坊商場外一度有數十人聚集,有人將特首林鄭月娥的肖像及一個道具生日蛋糕放在地上,有人踏向肖像及撒溪錢,部分人一度走出彌敦道,大批防暴警到場戒備,後來人群散去。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兩棕地研發展未納地產商土儲 本研社批選擇性收地
【明報專訊】發展局今年3月完成檢視首階段棕地發展潛力,建議選取8組棕地群研究發展公營房屋。本土研究社查冊後發現,位於沙埔及屏山北兩組棕地附近...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政府除選取8組棕地外,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說,有多幅具發展潛力棕地未納入政府研究,包括元朗朗邊,認為政府可徵收,以配合朗邊中...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公開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問題調查委員會的最終報告,當中建議設立鐵路發展署,當局已聘顧問研究。據了解,新部門只負責鐵路工程,不... 詳情
教局促港台9月前還ETV中心  稱使用目的已不存在  議員質疑整治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4月正式宣布停拍教育電視(ETV)節目,教育局指港台使用廣播道79號教育電視中心的原有目的及需要不復存在,日前去信要求港...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近月成新聞主角,包括警務處長鄧炳強兩度去信港台投訴《頭條新聞》內容,及商經局指該台英文節目The Pulse有違「一個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