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張華峰:不敢斷言武力過當 林卓廷批如「去髐鶿P」

[2020.05.14]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撥款條例草案》,多名議員提出修正案,要求削減警務處等多個部門的預算開支。多名議員發言時提及警隊問題,民主黨林卓廷斥在去年元朗發生7.21事件期間,多名警察對於市民被打袖手旁觀,又斥警隊「系統性腐敗」,包括汽油彈案「自編自導自演」、警隊「緝毒變販毒」。根據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估算,今日草案料將完成審議。

立會料今完成審議預算案

本身為監警會副主席的經民聯張華峰稱,不敢斷言警隊是否使用過度武力,但冀「反對派」批鬥警方前可放下偏見及仇恨,看反修例風波以來發生的事,斥示威者癱瘓交通、破壞立法會等。

馬逢國稱,並非認為警隊不會犯錯,亦有言論批評前線警員需改善言行、以至在執法過程中有不適當行為,但認為現有機制足以有效處理問題,他表示,即使極少數警務人員行為不恰當,若以此為由全面否定警隊過去大半年努力,是非常不公道。

林卓廷發言時批評張、馬兩人如同「去髐鶿P」,並批評馬逢國理應代表傳媒界,但未有就警方暴力對待傳媒、濫權阻傳媒採訪發聲。

環境局長黃錦星回應時形容,審議修正案需要大量時間、無甚正面意義,亦談不上成果,指削減官員個人薪酬等建議缺乏理據、不合理,又強調如部門得不到資源,會嚴重影響職能,致主要公共服務陷入混亂,不符公眾利益,政府強烈反對修正案。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8歲女子X早前報案,指控遭荃灣警署4名警員輪姦成孕。警務處長鄧炳強前日表示,律政司已指示警方以涉嫌給予假口供拘捕該女子,但她已...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0月27日尖沙嘴「追究警暴」遊行演變成油尖旺一帶警民衝突,事隔近半年有7人被控非法集結、管有攻擊性武器及襲警等罪,案件昨在... 詳情
控襲警聽障生 索警資料獲批
【明報專訊】去年9月15日「國際民主日」遊行終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聽障男生被指在銅鑼灣港鐵站外搶奪警員胡椒噴霧,雙雙跌地令警員身體受傷,早前... 詳情
「和你Sing」新城市店舖被 警帶走一人一度噴椒
【明報專訊】網民昨晚發起在各區商場「賀林鄭生日,各區和你Sing」,其中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有店舖設施被疰a,便衣警員制服一名男子,並一度施放胡... 詳情
上環暴動案作供督察獲護送 「警員」:邊個影相拉邊個
【明報專訊】去年7月28日中上環衝突中,健身中心東主新婚夫婦湯偉雄和杜依蘭以及一名17歲少女被控暴動等罪一案,昨日在區域法院續審。當日在西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