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4
    星期四

體育課允逐步恢復乒乓球 音樂課避吹奏樂器

[2020.05.14]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維持月底起分階段復課。局方昨向學校發放適用5至6月復課安排指引,學生上體育課可做伸展運動、緩步跑等,學校可逐步恢復乒乓球、網球等可保持社交距離的球類運動,若運動不太劇烈,學生應盡量戴口罩;上音樂課時,學生唱歌也須全程戴口罩,避免吹奏笛子、口琴、口風琴及單簧管等,以減飛沫傳播。至於考試安排,指引稱可視乎疫情發展再決定是否舉行年終試。

年終試舉行否視疫情

教育局上周二(5日)公布復課安排,昨發放詳細指引(見表)。指引提及,受停課影響,校方可考慮以學生平日學習表現作進展性評估,取代期中測驗和考試,年終試則可視乎疫情再決定。校巴及保母車安排,校車司機及隨行人員亦須配合防疫措施,每天上班前量體溫;要盡量使用車廂空間,讓學生分散坐。當校內出現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調查及追蹤個案,密切接觸者將接受檢疫,其他接觸者將接受醫學監察,後者可照常回校,但須每天探熱及觀察病徵,以及時刻戴口罩。

中學校長會:指引齊備涵蓋廣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學校會參考衛生防護中心及教育局提供的復課指引進行復課安排,認為指引「齊備」,涵蓋多個學習領域,不少科目亦有羅列指引,如具體教學、學生身心處理等,大部分學校仍在消化指引的內容,如有困難會向教育局反映。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稱,明白疫情及長時間停課可能影響學生情緒,產生焦慮和精神壓力,特別加入《就復課為學生提供的情緒支援》附件。據附件,教師可引導學生正面理解是次疫情和經歷,如「疫情是短暫的,總會過去」,學習感恩如「清潔工友辛勞地工作協助保持校園衛生」。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監警報告:7.21疑早收情報欠警覺 最快周五公布 梁定邦:報告非為紓緩社會怨氣
【明報專訊】監警會就反修例事件的檢視報告原定1月公布,但因司法覆核案推遲。消息人士表示,報告最快本周五呈交特首,或在同日公布,現時未有定案。...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撥款條例草案》,多名議員提出修正案,要求削減警務處等多個部門的預算開支。多名議員發言時提及警隊問題,民主黨林... 詳情
【明報專訊】18歲女子X早前報案,指控遭荃灣警署4名警員輪姦成孕。警務處長鄧炳強前日表示,律政司已指示警方以涉嫌給予假口供拘捕該女子,但她已...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0月27日尖沙嘴「追究警暴」遊行演變成油尖旺一帶警民衝突,事隔近半年有7人被控非法集結、管有攻擊性武器及襲警等罪,案件昨在... 詳情
控襲警聽障生 索警資料獲批
【明報專訊】去年9月15日「國際民主日」遊行終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聽障男生被指在銅鑼灣港鐵站外搶奪警員胡椒噴霧,雙雙跌地令警員身體受傷,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