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虧損超股本50%
卡塔爾航獲政府19.5億元紓困

[2020.09.28] 發表
卡塔爾航空公司獲政府19.5億美元的紓困金。

【明報專訊】卡塔爾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在今年迄至3月底虧損了70億里亞爾(riyal)後,現已自卡塔爾政府獲得了19.5億美元的(73億里亞爾)紓困金。

新冠肺炎危機今年初爆發以來,全球旅行幾乎陷於停擺,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均對航空公司伸出援手。

卡塔爾航空在一份財務聲明中表示,在年度虧損超過股本的50%之後,政府提供了援助,之後又轉換為新股。

卡塔爾航空因新冠肺炎疫潮已裁撤了工作職位並延後新飛機交付,該公司在3月即表示,將尋求政府資助,直到今日才公布了政府的援助金額。

卡塔爾航空表示,2019-20財政年度是該公司近30年歷史以來最艱困的一年。上年度的虧損即達45億里亞爾,而且還在擴大中。

卡塔爾航空本財政年度營收增加了6.5%,至5,110萬里亞爾。旅客搭載量上升10%,至3,240萬人次。

由於全球封城措施仍在持續中且超過卡塔爾航空的財政年度底,故新冠肺炎疫潮為卡塔爾航空帶來的真正影響目前尚不清楚。

卡塔爾航空集團包括了卡塔爾航空公司,卡塔爾國際機場管理,和其他航空資產。

自2017年中期以來,由於區域性政治糾紛,卡塔爾航空被禁止飛越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領空,迫使該航空公司必須飛行較長的航線。埃及和巴林也禁止卡塔爾航空飛越領空。

卡塔爾航空擁有少數股份的意大利航空(Air Italy)今年2月份宣告破產。

更多經濟要聞
雜貨食品業增庫存
【明報專訊】雜貨店和食品公司正在為假期採購季的到來及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的增加預做準備。超市正在囤積雜貨以應秋、冬季的需要,美國一些衛生專家警告... 詳情
【明報專訊】日產汽車(Nissan Motor)行政總裁內田誠(Makoto Uchida)周六表示,今後5年內,日產計劃在增長中的中國市場...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新冠肺炎疫潮對全國餐館業都帶來嚴重打擊,但當夏天到來時,愛德華王子島省的餐館業受創最大。 愛省上周公布的觀光數字顯示,... 詳情
美股進入反覆波動的時間,好淡出現角力,科技股是主要戰場。淡友沽售反彈的科技股,想造成科技股一浪低於一浪的走勢(圖一)。 利淡方面,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